•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法院构筑廉洁执行“防火墙”
  •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法院构筑廉洁执行“防火墙”

    时间:2017-05-25  来源:  作者: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法院构筑廉洁执行“防火墙”发布时间:2017-05-25 18:02 星期四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贺海燕

    “您好!这是廉洁执行监督卡,如果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发现任何违纪违法情况,您可以根据卡上的联系方式举报”。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闫振平在向一名当事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的同时,随案送发了一份廉洁执行监督卡。

    伊金霍洛旗法院在开展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将执行廉政放在首位,通过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有机统一,构筑起廉洁执行“防火墙”,最大限度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有效保证廉洁执行。

    据了解,外部监督就是通过向当事人发放廉洁执行监督卡的形式,动员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及干警进行有效监督。在廉洁执行监督卡上,明确告知当事人监督方式、监督内容、监督电话邮箱。当事人可对执行法官在办案过程中是否有超标执行案款或收取执行费用、违法违纪办案等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反映和举报。 内部监督就是院纪检组和监察室定期对执行工作及干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执行程序是否合法,执行款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冷狠硬等问题。同时,院纪检组和监察室不定期向当事人回访,了解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

    伊金霍洛旗法院通过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有机统一,为廉洁执行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紧箍咒”和“防火墙”,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截至目前,该院未发生一起司法腐败案件。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