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抚顺首个“执行警务工作室”落户东洲法院
  • 抚顺首个“执行警务工作室”落户东洲法院

    时间:2017-05-25  来源:  作者:
    抚顺首个“执行警务工作室”落户东洲法院发布时间:2017-05-25 18:01 星期四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刘婉婷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首个公安机关派驻法院执行警务工作室在东洲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此举必将进一步提升法院执法办案质量,树立司法权威,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更好破解执行难问题,经东洲区法院与东洲公安分局研究,决定在区法院设立执行警务工作室。执行警务工作室内设置有一名专职的公安民警,专门负责与法院对接,协调属地公安民警配合法院做好强制腾迁、人员布控、财产查询等事项;对法院移送和申请人申请的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而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线索,依法予以立案侦查;通过公安系统平台配合法院执行局锁定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人信息,并根据需要采取强制措施,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法院执行工作,坚决配合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了解,在法院设立执行警务室,能够加强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对于拓宽被执行财产发现渠道,解决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难找、打击拒执罪工作脱节等问题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