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多台精品大戏静待儿童剧黄金档
  • 多台精品大戏静待儿童剧黄金档

    时间:2017-05-25 23:3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即将到来的6月、7月观剧高峰,中国木偶剧院准备了儿童剧“饕餮盛宴”,等待孩子及家长的品评。其中6月4日至11日,央视独家授权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将回归舞台。去年国庆节首演的《熊猫和小鼹鼠》以央视动画出品的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为创作基础,让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以相同的理念展现在世界面前。在剧目创意、剧情架构、文化内涵、文化使命等方面具有相同的基础和理念。

      6月17日、18日,今年的新剧《匹诺曹神州行》将再度上演,该剧以匹诺曹中国求学路发生的有趣见闻为故事主线,讲述了一个以“爱与善”为主题的故事。意大利的匹诺曹来中国求学,路上不慎将钱包掉入大海,到达中国后请求帮助,交往中结识中国的小金豆。在电影厂门口,男明星误将一张有500万的银行卡给了匹诺曹,但匹诺曹不为所动,归还了银行卡。因这一诚实举动,匹诺曹得到了为美容产品代言的机会,变成明星有了钱,却忘了求学的初心。本剧所有唱段均为原创,给观众以新鲜感。舞美设计则具浓厚的音乐剧气质。剧情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以匹诺曹为故事核心人物,巧妙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在交流中碰出火花。

      6月24日至7月2日,经典大戏《猴王 花果山》将再现猴王传奇。天地混沌,神奇的陨石从天而降,小石猴横空出世,破石而生,从此,花果山的平静被打破,花果山的生灵们是多了一位好伙伴?是遭遇到一个熟悉而陌生的敌人?还是迎来了一个能保护他们重归乐土的英雄?该剧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大型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路上,首长把自己的战马“一点红”留给了收容队,让伤员们骑。为了早日到达根据地,红军们冒雨爬山,“一点红”带伤与战士们将收容队的山炮拉出泥潭送上山坡;在过沼泽地的关键时刻,“一点红”同大家一起救出了深陷沼泽的老罗。红军没有给养,面对断粮,他们不畏艰难,挖野菜、吃树皮充饥。为了保护战士们的生命,收容队决定杀掉“一点红”给大家充饥,黑子、小白满眼含着泪水不忍战马离去……长征胜利了,首长说“让革命骑着马前进”!7月8日、9日,该剧再登舞台。剧中,木偶红军战士手持家乡的木偶演起了《刘海砍樵》成为看点。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姊妹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同样是央视独家授权的精品动画改编。棉花糖、大头儿子和地瓜三个人是最好的朋友,胆小的棉花糖要变得更勇敢,于是给自己制定了“勇敢计划”。通过棉花糖的成长经历,鼓励小朋友们要勇于表达自己的心声,坚持梦想。《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剧在2017中国演艺大会上,荣获了2016年全国儿童剧票房前十强,该剧将在7月15日、16日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上演。

      此外,8月,中国木偶剧院独家特色的小铃铛剧场,将有两部新戏亮相,主创团队不仅汇聚了中国木偶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的强大阵容,更有上过央视网络春晚的木偶明星乐队加盟,助阵暑期剧目《大笨狼》和《聪明的猴子柯小南》。(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郭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