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载客11人司机高速上刷“抖音” 民警提示: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载客11人司机高速上刷“抖音” 民警提示: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4-04 19:40: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交警”官方微博接到网民举报,一辆中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竟然边开车边玩手机、刷“抖音”。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属地交警大队开展调查,结果证明网民举报属实。目前,被举报的驾驶人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

    3月18日20许,有网民私信“@天津交警”,举报号牌为“津B50××0”的中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边开车边用手机看抖音,并提供了当时的一段录像。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交警立即对该车信息查询并核实确认,同时,将该情况通报到该车当天违法时段内行驶道路的属地公安交管队。

    3月26日,公安交管高速一支队京津塘大队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尹某进行了传唤。尹某承认,当天他驾驶中型客车从和平区耀华中学附近出发,送11名乘客去北京机场。19时10分至20分左右,车辆行至京津塘高速公路,他感到有些困倦,但并没有将车开到服务区停车休息,而是拿起手机来开始刷“抖音”:“这条线我一天要跑两趟,当时就想听听音乐能提点神儿。”尹某说。

    针对尹某驾车观看手机视频的行为,交管部门对其依法开出罚单。“根据法律规定,驾车时禁止接拨手机、观看电视,尹某的行为相当于驾车时看电视,这种行为非常危险,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行车中。”高速交警介绍说,尹某驾驶客运班车的工作很辛苦,特别是春季随着气温升高,在途中更容易有疲乏、困倦感,但边开车边看手机、刷视频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低头时等同于盲驾,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绝对不可取。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行车前应充分休息,保证睡眠,在身体条件不适的情况下切勿驾车外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在高速公路驾车中如感到疲惫,应到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每4小时必须休息一次,并杜绝夜间行车,避免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目前,尹某因实施驾驶时观看电视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对其所属公司进行安全教育和责任倒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