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017徐汇区创业圆梦季启动仪式暨校园创业故事会在沪举行
  • 2017徐汇区创业圆梦季启动仪式暨校园创业故事会在沪举行

    时间:2017-05-25 23:2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许婧)“2017徐汇创业圆梦季”系列活动24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拉开帷幕。

      徐汇创业圆梦季是徐汇大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创建创业型城区,营造区域良好氛围,在这期间已经打造了具有全市知名度的“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该活动所挖掘的优秀创业者超过300余名,其中有从刚刚参加梦之星起步不足1年的创业者,但如今却已经年销售额超过2亿,也有不被看好的项目如今却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也有自身是创业者,如今又多了一个创业导师的身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前行。

      徐汇有如此之多优秀的创业者不断孵化而出,这得益于许多创业园区在创业企业培育、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创业氛围营造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英咖众创空间、云孵天下众创空间和MeetHr人力资源众创空间五家园区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徐汇创业孵化基地”。

      为了帮助创业项目做好开放式的投融资对接,改善创业项目融资难、路演匹配效率低等问题,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东方网,依托东方网融媒体中心,成立徐汇区垂直路演中心。双方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签订了合作协议。以项目路演和行业交流为主要形式,集聚行业、资本、高校、人才、园区、创服机构等各方面资源,路演中心的成立将给创业者在更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机会,助力项目和行业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徐汇创业梦之星五周年纪念专属LOGO,并且介绍2017年创业圆梦季系列主题活动及第五届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第五届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将分为“企业组”与“项目组”,其中项目组主要针对还未注册的全市青年及大学生人群。

      第五届创业梦之星的获奖选手最终将得到最高2至1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而获得优秀创业项目的团队也将获得3000至3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徐汇希望通过“创业梦之星”评选,鼓励、推动与扶持更多具有潜力和特色创业项目成长,并能在徐汇创业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今年徐汇也将进一步联动历届创业者,打造徐汇创业者联盟。

      在启动仪式后的校园创业故事会环节,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的四位大学生创业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心得。

      此次创业故事会弱化创业项目,而是谈大学生创业初心,创业项目的由来和创业历程,展示当今大学生在创业之路上如何发展。现场WE校项目的张峰、书萌项目的韩鹏凯、西游技项目的黄皓以及绿陨电子项目的孙领四位大学生做了主题分享,他们分别从“担当”、“执着”、“坚持”和“热情”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作为KAB的负责人梁晓晶也分享了作为大学创业组织如何帮助创业者更好的迈出创业第一步,让现场100余位大学生很受启发。

      此外,在新一届创业圆梦季启动仪式,徐汇区正式推出创业梦之星主题曲《不忘初心・与梦同行》,歌曲由徐汇区10位创业者代表共同演唱,表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