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我家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作品征集启事
  • “我家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作品征集启事

    时间:2019-04-11 19:08: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市收藏协会、东方网政务中心、本市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主办“我家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现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优秀作品,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展示市民群众生活中可感知、可印证的红色物件和人物故事,综合运用短视频、展览、新媒体活动等方式,进行全媒体宣传。旨在着力深化红色遗存的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着力提升红色故事的社会宣传效果,鼓舞和激励市民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开拓进取、奋楫争先,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二、征集时间:2019年4月-8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和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本次活动征集展示以物件为载体的红色故事,时间跨度上包括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阶段。

    1.我家的英雄:他们,有的在革命斗争中勇往直前,有的参与过国家重大工程,有的默默奉献,平凡却也闪亮……他们,是我的祖辈、父辈;他们,是我家的传奇和骄傲。

    2.我家的“宝贝”:一枚沉甸甸的勋章,一份泛黄的报纸,一张珍贵的邮票,一封特别的家书……记录时代变迁、承载家族记忆,我家的“宝贝”,历久弥新。

    3.我的足迹:上海,红色之源,创新发展、勇立潮头。在这座奋进中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中,有我的梦想和行动!红色文化催人奋进,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四、稿件形式

    1.短视频+说明文字(视频一般不超过5分钟);

    2.实物照片+文字故事(照片一般不超过10幅)。

    以上两类稿件所配文字,一般不超过1000字。

    五、提交方式:

    1.在“东方日记本”微信的活动主页报名窗口直接提交;

    2.在个人抖音平台、微博帐号直接发布视频或图文,@东方日记本报送。

    对于拟选用的稿件,主办方将联系报送者进行视频拍摄,以便进一步传播推广。活动刊发的所有稿件,主要以短视频或图文的形式呈现。

    六、奖励方法:

    投稿作品由活动评委会进行评审,择优在活动官方微信“东方日记本”及其它传播平台发布。刊发作品给予每部1000元人民币(税前)奖励。

    七、作品传播:

    入选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通过活动主页、移动视频终端、微信公众号、抖音、部分纸质媒体等平台面向社会传播。

    八、组织单位:

    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主办: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上海市收藏协会

    东方网政务中心

    本市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媒体支持:东方网抖音新浪上海

    来吧!说说你家的英雄,秀秀你家的“宝贝”,晒晒你的足迹,分享红色故事,共庆祖国华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