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坚持培根铸魂 加大培养力度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 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坚持培根铸魂 加大培养力度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时间:2019-04-11 19:22: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焦作市调研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根铸魂,加大培养力度,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王国生走进修武县云台山镇中心学校,察看教室、宿舍、食堂,与校长、老师、学生和教育部门的同志进行交流,对教师队伍建设、德育课程设置、校园安全问题详细询问。在幼儿教室,王国生俯下身子询问小朋友长大愿意干什么,叮嘱老师要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在宋营希望小学,王国生询问舞蹈兴趣班的学生如何做到诚信友善、怎样才是爱国奉献,大家争相回答,王国生循循善诱,教室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王国生说,勤奋学习也是报效国家,热爱家乡也是热爱祖国,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敢于放飞梦想,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在河南理工大学调研时,王国生走进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矿业工程学科历史,察看综采综掘实训实验室、煤矿开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安全学院省部共建的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重点实验室,听取张铁岗院士对瓦斯治理相关科研创新和应用情况介绍,叮嘱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为国家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王国生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关乎人才培养,关系事业接续。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谋划、综合施策,提高办学质量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加强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推进均衡教育,加大对农村地区教育的支持力度,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引导师资力量向乡村倾斜。

    江凌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