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雨花区以排队礼让日为契机 打造57个文明示范点
  • 长沙雨花区以排队礼让日为契机 打造57个文明示范点

    时间:2019-04-11 18:36:07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记者 黄藤 通讯员 杨景茜

    学生志愿者参与“排队礼让进地铁 文明礼让伴我行”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现场,志愿者引导乘客安全有序、排队礼让乘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湖南文明网4月11日讯(记者 黄藤 通讯员 杨景茜)青年礼让老幼,乘客有序排队,志愿者倡议引导……一座城市,因为文明礼让而生出向善向上的力量。4月11日是长沙市的“排队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排队礼让进地铁 文明礼让伴我行”主题活动在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举行。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及学生志愿者宣读《文明礼让宣言》。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出行理念,普及排队礼让知识……”活动现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与学生志愿者共同宣读《文明礼让宣言》。现场还为志愿者们佩戴“排队礼让花”,志愿者们在“文明礼让宣言”横幅签名,写下“文明誓约”。

    “中国好人”孙建华与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排队礼让引导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请在这边排队好吗?谢谢!”“有序排队,注意安全!”仪式结束后,“中国好人”孙建华、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及20余名学生志愿者,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中国好人”孙建华说:“此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礼让。”

    张铖昊是周南雨花中学高一学生,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他站在地铁上下车乘车处,手持“文明礼让”宣传牌倡导乘客安全有序、文明礼让乘车。“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他人起到了示范作用,自己参与也很有感触。”张铖昊说。

    “我排队 我文明”宣传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在现场志愿者引导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地铁站内还布置了“我排队 我文明”等宣传牌,地铁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每个月我们都会开展排队礼让活动,乘客慢慢都意识到排队礼让的重要性,大部分乘客也都在自觉践行文明礼让行为。”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大道站站务人员宁智勇说。

    “一年来,雨花区推出了‘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12个文明主题活动,开展了‘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市民教育素质提升活动1000余次……”据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雨花区以每月1日、11日“排队日”,2日、22日“礼让日”为契机,定期开展排队礼让系列活动,打造了57个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涵盖社区服务中心、公共广场、公交站点、窗口单位、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公共食堂等多个类别。此次文明排队礼让进地铁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排队礼让理念,将排队礼让延伸到城市的交通命脉地铁里。

    此次活动由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主办,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东澜湾社区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