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绝缘性差的住房热销 只因价格更便宜
  • 法国绝缘性差的住房热销 只因价格更便宜

    时间:2023-11-13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13日电 随着房贷利率上涨和房地产购买力下降,法国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购买能源评级更低但价格更便宜的住房。

    据BFMTV新闻资讯台10日报道,法国一些公寓或别墅属于能源评级较低的F级和G级,其绝缘性差,夏天很热,冬天很冷,取暖成本很高。然而,在过去两年里,越来越多的法国人购买这类住房。根据公证部门的最新报告,能源评级在F级和G级的住房在房地产成交量中所占份额在两年内飙升了7个百分点,2021年占11%,2022年占16%,2023年第二季度达到18%。如今,法国售出的住房中,近五分之一是绝缘性差、大量耗能的房产。

    法国家庭并非突然对绝缘性差的住房产生了购买热情,而是这些房产的价格更低,这在房地产市场上,某种程度上相当于超市里的“最低价产品”。买家知道这些房产欠佳,但最重要的是更便宜。法国房贷利率在两年内飙升三倍,买家的房地产购买力在两年内下降了25%,而能源性能差的房产价格平均要低15%,而且不同地区的差异很大,在有些省份,这类住房的价格会更便宜。

    以两室一厅公寓为例,能源评级分别为F级(评级较差)和B级(评级良好)的公寓在罗讷省差价达24%,在罗讷河口省差价达28%,在更乡村化的省份如谢尔省,差价甚至高达63%。不过,在巴黎或波尔多等房价昂贵的城市,住房能源评级对价格影响相对较小。

    根据OpinionWay调查公司进行的民调,法国46%的受访者认为购买绝缘性差的住房划算,在购买力较低的25岁至34岁年轻人当中,这一比例甚至上升到58%。

    不过,购买这类房产必须谨慎行事,不要低估能源性能差的影响。首先,这类房产的能源账单可能比绝缘性好的住房高出两到三倍。随着2024年电价进一步上涨,取暖成本可能飙升。而且,按照法律规定,这类房产在未来几年将不能再出租,从2025年起,能源评级为G级的住房将禁止出租,从2028年起,能源评级为F级的住房将禁止出租。如果业主进行能源改造,施工账单有时会完全抵销房价差异。(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