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马克龙发表胜选演说:将团结法国,消除民众恐惧
  • 马克龙发表胜选演说:将团结法国,消除民众恐惧

    时间:2017-05-08  来源:  作者:

    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束,根据最新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得到约百分之65选票,以超过半数票胜出大选,成为法国历来最年轻的总统。而对手玛丽娜.勒庞已经承认落败,并致电祝贺马克龙当选。

    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在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两点结束。根据当地最新出口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得票65.1%,以超过30个百分点,大幅领先对手、极右派的勒庞。

    马克龙以39岁之龄,成为法国历来最年轻的总统。他在巴黎竞选总部神情凝重地发表简短的胜利讲话,感谢法国民众的支持,也向对手勒庞致敬,并谈到国家所面对的巨大挑战。

    马克龙强调,会捍卫法国及欧洲;而在对抗恐怖主义方面,法国将会继续站在最前线;在未来五年也将致力团结法国,消除民众的恐惧及忧虑。

    在马克龙发表讲话前后,大批马克龙的支持者,一直聚集在卢浮宫广场举行大型庆祝会,他们挥动法国国旗和欢呼庆祝,场面热闹。

    马克龙的对手勒庞在竞选总部承认落败,她表示已致电马克龙,祝贺他当选总统,并希望他在面对多项巨大挑战下,可以带领法国取得成功。

    她也指出,法国政坛从此分裂成“爱国”与“全球派”阵营;“国民阵线”这次创造了历史,将会凝聚力量,成为主流反对派。

    马克龙:经过长时间的民主抗争,你们决定托付信任予我,我要致以深切的感激之情。这是一个莫大的荣幸,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责任,因为没有什么是能够确定的。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勒庞:我已致电马克龙先生,祝贺他当选。因为我关心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希望他在面对多项巨大挑战下可以取得成功。

    马克龙34岁任法国总统府副秘书长,36岁任法国经济部长,39岁参选法国总统。他凭着年轻富有活力的形象,瞬间获得大批年轻民众支持,更当上法国近代史上最年轻总统。

    1977年12月21号,马克龙出生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社会保障局的医学顾问。

    马克龙毕业于法国顶级高中——巴黎亨利四世国立中学,随后升读巴黎政治学院,获公共事务学士,继而又在法国政治领袖摇篮国家行政学院进修。

    2004年到2008年期间,马克龙在法国经济部担任财政督察,之后他转任投资银行家,并促成了“雀巢”和“辉瑞”之间的著名交易。

    马克龙也曾是法国社会党成员,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他是总统奥朗德的副秘书长,2014年他被总理瓦尔斯任命为经济部长。

    去年4月,马克龙表达了希望参选2017年法国总统的意愿,但在社会党内受到阻挠。于是马克龙11月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不寻求社会党支持,并创立新的政治派别“前进运动”,马克龙的支持率就此水涨船高,俨然成为此次大选中的一匹黑马。

    马克龙主张偏左的社会政策及偏右的经济政策,也因此被认为是中间派。他主张削减公务员职位,支持增加公共福利开支,并提出利商的减税政策。作为坚定的欧盟支持者,马克龙支持保留欧盟申根条款,主张全球化、经济自由主义。而在移民方面,马克龙则提出,应接纳真正受迫害的难民,但要加强边防。

    马克龙认为,法国与中国之间拥有特殊的历史关系,他希望两国能够在多方面继续保持合作。

    马克龙:我们(两国)之间存在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关系。两年之前我们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50周年)以及双方战略合作,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的关系。我认为法中之间的力量泉源正是来自于(法国)率先承认中国,我觉得这可以载入史册。中国现在是一个经贸、外交和军事强国,最近又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承诺。我希望我们能够延续这种工作关系,我同时也希望持续这种正常关系。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马克龙还拥有一段颇为传奇的婚姻。马克龙在中学时对年长自己24岁的文学老师一见倾心,当时对方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但这无阻这一对师生展开恋情,两人最终于2007年完婚。

    最新民调显示,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胜出,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多国领导人都祝贺马克龙胜选。

    投票支持马克龙的奥朗德,当地间七号致电祝贺马克龙胜出大选。奥朗德在声明中表示,这次选举结果显示绝大部份选民,希望环绕着“法国价值观”团结起来,以及对欧盟的向往。

    美国总统特朗普透过推特祝贺马克龙胜选,成为下任法国总统,并期待着与「克龙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塞伯特也在推特发帖,表示马克龙胜出大选、是一个强大统一的欧洲,以及法德友谊的胜利。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法国民众将选票、投给了欧洲的未来,欧盟委员会期待与法国新政府合作,共建更美好的欧洲。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祝贺马克龙胜出选举。她表示,法国是英国最紧密的盟友之一,英国期望与马克龙在广泛的共同议题上开展合作。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选战获胜者马克龙的团队,将庆祝晚会选址,放到了既是曾经的国王宫殿、又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的卢浮宫广场上,当天到卢浮宫游览的游客都认为,选址很有意义。

    周日当天很多游客在巴黎市中心的卢浮宫广场游览时发现这里将成为法国大选后马克龙的支持者们举行庆祝晚会的地方,认为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法国游客:不知清楚是否能够容纳下和上次巴士底广场一样多的人群。我有点怀疑,不过确实是个好主意。金字塔就在背后,将会是非常美的。

    在被问到当天大选的最终结果,民众多数认为马克龙当选没有太大悬念,而之后的议会选举和改革之路才更为艰巨。

    法国选民:接下来才会更艰难,因为法国是一个非常难做改变的国家。所以既然他有很多的想法,那就会遇到很多的示威游行,很多的人来反对(改革),所以我们还要看接下来……

    法国年轻选民:在世界上也有年轻的领导人榜样,比如说加拿大的特鲁多。(年轻的总统)会带来一些希望,这很重要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