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战地记者拍摄,二战时期被俘虏的日本战俘
  • 战地记者拍摄,二战时期被俘虏的日本战俘

    时间:2019-04-12  来源:  作者:

    【诺门罕战役期间被俘虏的日本士兵,1939年。】诺门罕战役是苏联与日本在(外蒙古境内)诺门罕地区发生的一场战争。战役时间为一九三九年五月至八月。苏联主帅是朱可夫、日方主将是小松原道太郎。双方没有正式宣战,战争的结果是日本关东军失败,苏联胜利。

    【诺门罕战役期间被俘虏的日本士兵,1939年。】日军参战兵力近六万人,但实际参战仅有二十三师团为主力的二万五千余人;多数部队是后期到达战场的,而且战斗经验不足。交战双方于9月16日,在苏联签署了停战协议,日本承认现存边界,结束冲突。

    【从硫磺岛山洞里出来投降的日军,1945年2月至3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1945年2月19日到1945年3月26日,美、日进行了硫磺岛战役。日本坚守硫磺岛的二万三千多名士兵中,除了千余人被俘之外,其余全部阵亡。

    【常德会战中被俘虏的日军士兵,1943年。】常德战役是中国抗日战争中一场战役,发生于1943年11月至1944年1月期间。此次会战,日军死伤约一万二千多人。会战结束之后清扫战场,在常德城外挖五处大型集体墓葬埋日军战场遗尸,仅北门倭寇冢就埋葬日军尸体九百八十八具。

    【一名澳大利亚士兵在审问日本战俘,新几内亚(现巴布亚新几内亚),1944年。】一战后,澳军占领德属新几内亚。二十年代初,国际联盟将此地委托澳管理。二战时,新几内亚被日本人占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