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西城大妈”成食品安全志愿者
  • “西城大妈”成食品安全志愿者

    时间:2017-05-25 23:28: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陈雪柠)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西城大妈”的身影十分活跃。近日,西城区食药监局正式向“西城大妈”授予食品安全志愿者的身份,让她们成为食药监局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并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

    在后海公园,80多位“西城大妈”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绶带,成为食品安全志愿者。活动现场,西城区食药监局特意准备了一场“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情景剧,再现投诉举报案件的处理过程。什刹海食药所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食品快速检测试验,直观地向“西城大妈”展示如何判断日常饮食的安全。

    “吃饭前先数个星星。”什刹海食药所工作人员带着“西城大妈”来到后海一家餐馆,现场讲解餐厅量化分级评定标准。“管理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三星、二星和一星三种图形表示。评定项目主要包括人员管理、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等。A、B、C代表的是设备设施等硬件情况。”工作人员说,餐饮单位应当将量化分级公示栏悬挂在餐厅内明显位置,这也是群众选择安全就餐地点的第一手资料。

    西城区食药监局局长闫学会表示,今后将定期组织“西城大妈”代表培训,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发动更多“西城大妈”加入食药监管战线,成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一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