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社区蔬菜零售点不少于2个
  • 社区蔬菜零售点不少于2个

    时间:2017-05-25 23:28:49  来源:  作者:

    记者苗雪艳

    信报讯 (记者苗雪艳)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明确疏解腾退空间优先用于补充便民商业设施等举措。今年底前,将完成1000个便民网点建设提升任务,其中蔬菜网点200个以上,力争完成300个。每个社区蔬菜零售网点数量应不少于2个。

    今年5月份,市商务委会同市发改、规划国土、住建、工商、食药、财政部门联合出台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完善便民商业设施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强调统筹市场疏解和便民服务保障,明确了便民商业设施配置标准和积极利用疏解腾退空间优先用于补充便民商业设施等举措。

    市商务委表示,积极使用疏解腾退空间完善便民商业设施。按照便民商业设施配置标准,补齐便民商业设施不足。

    严格落实便民商业设施配置标准。社区商业服务设施总体规模按600-700平方米/千人建筑面积配置。其中社区菜市场按照50平方米/千人的标准设置。在满足社区菜市场配置标准的基础上,可因地制宜配置生鲜超市、社区菜店等蔬菜零售业态。每个行政社区蔬菜零售网点数量应不少于2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