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盘必读】美联储三巨头携PPI来袭!三大佬近期言辞乐观或助美元稳破97?
  • 【欧盘必读】美联储三巨头携PPI来袭!三大佬近期言辞乐观或助美元稳破97?

    时间:2019-04-11 17:31:01  来源:  作者:

    周四(04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其3月纪要的内容。

    纪要显示,在3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一致投票决议按兵不动。同时也提到在经济状况改善前提下,存在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

    市场对此解读偏乐观,美联储观察家们认为美联储已经决定将其货币政策导从逐渐加息转向中性。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实际GDP出现放缓迹象,这一趋势持续到了今年一季度,从迄今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胀没有抬头,这是美联储2019年年初迄今修改措辞改变立场的主因。”

    其还表示,去年12月股市动荡,去年11月底美债收益率出现近年来首次倒挂,这些恐慌目前成为过去,近期的经济疲软只是一份缓和的迹象,若有信号显示通胀压力浮现,再次升至2%,则预期美联储仍可能从当前的中性立场改变为逐步加息的政策。

    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存在年底降息的可能,是基于美债收益率今年再次倒挂的基础上,但这一表现并不完全说明萧条的来临,预期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还不大。

    而从上日公布的美国3月CPI报告中,3月份CPI环比增长了0.4%,高于预期0.3%,核心CPI环比仅为0.1%,不及预期0.2%。

    美国劳工部指出,食品与能源是拉动美国3月CPI增速的主要动力,但核心CPI却仍然支持美联储继续保持对加息的“耐心”。

    由此今日欧市及纽市时段美国3月PPI及美联储3位官员的讲话,将成为市场再一次的焦点。

    今日关注:

    1.美国3月PPI及核心PPI公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出炉美国3月PPI和核心PPI数据。

    日内稍早时段公布的中国地区3月PPI年率为0.4%,CPI年率为2.3%,均符合市场预期。

    位于香港的Orient Capital Research管理总监 Andrew Collier认为,中国当前的最主要关心内容应该不是在通胀,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产能,事实上,在多数领域存在供大于求的现象。

    野村证券则认为中国地区3月CPI出现的攀升主因在于猪肉价格而非整体物价的走高,除非通胀压力在其他地区扩散开来。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三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透露,中美双方正在协议上作出努力,包括执行任何协议条款的机制。但其并未详细透露这份执行机制的内容。

    伴随中美贸易仍在最后关键的磋商阶段,美国这份数据报告也同时引来关注。市场当前普遍预期3月PPI环比录得0.3%,核心数据为0.2%的水平。

    2.美联储一波官员要讲话:

    北京时间21:30起,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陆续发表讲话。

    纵观三位人物近期的讲话,其中“二把手”克拉里达在上日的讲话中指出,经济不断发展,带来了新的政策挑战,因此美联储在评估当前做法时保持开放态度是合适的,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公布结论。

    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正研究使通胀达到并保持在2%目标水平的最佳方式。官员们正考虑让通胀率在经济扩张期超过2%,从而弥补经济低迷期低于2%的通胀率;但这种策略取决于公众是否相信美联储会让通胀率上升。

    “三把手”威廉姆斯在4月4日的讲话中曾肯定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处于正轨,货币政策处于正确位置。

    威廉姆斯在为周四的一个社区银行家会议准备的讲稿中表示。“前景积极;GDP增长按部就班,失业率仍然很低,并且没有通胀压力积累的迹象。2019年或2020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并不高’。”

    其还提醒到,长期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意味着利率可能低于我们在90年代所看到的情况。此外,收益率曲线的斜率不太可能回到过去常见的水平。这种‘新常态’显然对银行都有影响,无论大小。

    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此前指出,现在讨论降息还为时过早,感觉经济可能反弹。

    根据这三人近期的讲话均透露出对美国经济现状的肯定以及对前景的充满信心,分析师预期日内三位大佬的讲话仍将扶助美元多头。

    美元指数日内至发稿在97下方表现整理,若今晚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刺激多头,预期价格将重新站上97,交易人士可留意日内多头是否收于97上方。

    关键词:美联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