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2018北京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开战 147支球队参赛
  • 2018北京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开战 147支球队参赛

    时间:2018-11-20 18:56:27  来源:  作者:

    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开战

    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开战

    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于2018年11月10日至2018年12月30日在京进行,本次比赛共有147支中小学排球队伍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以及小学男女甲、乙组六个小组。共147支中小学排球队伍,近1571名中小学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无论赛事规模,还是参与人数均为历年新高。

    此次比赛由于报名的队伍和运动员较多。组委会根据赛事进程考虑,将比赛分在6个不同赛区进行,分别是北京景山学校(男子高中组)、北京师大二附(男初)、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女高、女初)、首都师范大回龙观育新学校(小学男甲)、人大附小(小学男乙)、北京凯文学校(小学女子组)。其中女子高中组的决赛将放在中国排球联赛北汽男女排主场——光彩体育馆进行。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对赛事进行了创新。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引入了"升降级"制度,即以2018年中小学传统校比赛成绩为依据,前12名为A组,12名以后为B组。每次赛事A组的后四名降入B组,B组的前四名升入A组。增加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同时,去年的小学组技术测评环节作为各队训练建议使用,小学组比赛成绩则为真实的比赛成绩,增加比赛的客观公正性。

    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众多优秀运动员参加,也是为北京市排球裁判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本次比赛,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选派了众多优秀的裁判员前去执裁,其中不乏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裁判员,可谓高标准严要求,不输职业联赛,看点十足。

    (李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