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腾讯王妩蓉:助力公共服务更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 腾讯王妩蓉:助力公共服务更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间:2018-11-13  来源:Techweb  作者:suky

    【TechWeb】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效能,协同和创新,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妩蓉参与了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公共服务和创新”的圆桌对话。针对“数字广东”项目,王妩蓉表示,这个项目腾讯公司是深度参与的,与广东省政府成立了合资公司,但腾讯既不是数据的生产者,也不是数据的拥有者,只是为政府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数据服务。“解决了安全问题,我们才能谈如何更好地利用问题。”

    一直以来,腾讯公司依托强大的社交平台和技术实力,秉承做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定位,不断助力各级政府部门及公共事业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微信城市服务作为政府政务民生服务在微信上的统一服务平台,自2014年11月上线以来,已成为各级政府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的重要阵地和用户获取公共服务的第一入口。截止2018年5月,全国共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62个城市上线了微信城市服务,累计服务人数超过5.03亿,覆盖全国62.7%的互联网用户。

    目前,各地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上可查询和办理的服务汇总超过一万项,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交通、税务、司法、教育、民政等30个大类。交通违法缴罚、挂号就诊支付、公积金查询、出入境续签、购买交通票等过去许多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事情,现在用微信即可一键办理,移动公共服务已成为常态。例如,全国有超5200万的用户在微信上查办交通违章,预约挂号、加油、社保查询、汽车票等服务的用户量也超过千万。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妩蓉在论坛上表示,从四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微信城市服务不仅成为数亿国民获取政务服务的便捷渠道,更承载了各级政府部门数字化创新与变革的决心与举措。通过将线下服务数字化、标准化,克服了时空地理等条件限制,向公众输送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教育、公用事业等供给不足、资源不均衡、用户满意度不高等难题,为我国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这一轮公共服务的模式创新对公共资源阳光透明的使用是非常好的促进,“因为一切可查,一切都记录在线”,王妩蓉这样指出。腾讯深度拥抱这一轮数字化变革,致力于做好公共服务的“数字化助手”,让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宏观决策,通过数据为国家“分忧解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