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线下赋能线上 车贷第一科技股微贷网的风控路径
  • 线下赋能线上 车贷第一科技股微贷网的风控路径

    时间:2018-12-0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作为国内第一家车贷上市公司,微贷网一直以来在车贷风控的体系创建上被行业所称颂。尤其是他独创的智能决策森林车贷风控体系,通过大数据来完成风险的前置筛查,将逾期率和坏账率大幅度降低,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风险。

    风险控制是汽车金融行业不容忽视的重点和痛点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保有量2. 35 亿辆,可以说是全球第二。其中我国汽车产销规模已近3000万辆,居世界首位。巨大的汽车市场保有量和汽车金融的平稳性,让近几年的汽车金融市场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然而, 2018 年年中开始,在行业前景广阔的背后,汽车金融本身的流动性风险逐步爆发,风险行为频出,让汽车金融行业的风控管理一下子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重点和痛点。

    随着汽车金融监管的不断加码,传统金融的风控模式已经不再满足新金融时代的需求。技术驱动风控,成了解决汽车金融风控问题的关键所在。

    对汽车金融,尤其是车贷领域来说,打造更加科学完善的大数据风控模型,提高渠道管理能力,对车贷风控全流程进行闭环把控才能降低风险。

    打通线上线下环节赋能新大数据风控

    微贷网首席风控官顾全林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普通的汽车金融大数据风控,在额度和定价上特别依赖于抓爬信息。比如信用卡账单、公积金数据等。通过这些信息的抓爬来决定用户贷款的额度以及风险的高低。这意味着,一旦用户不给授权,或者说抓爬信息不能够再使用的话,风控体系就会缺乏底层的支撑。所以对汽车金融来说,建立一个用户无感的风控模型,将是未来大数据风控的发展方向。

    针对该情况,微贷网经过近一年的实践,在建模和优化基础上,实现了网点端对客户额度和定价的自动决策系统。只需基于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姓名,以及车辆的VIN码四个要素,就能通过大数据的模型体系分析,做出更加精准的决策。

    据了解,微贷网正在打造全新的智能面审系统,希望重拾与客户直接接触的价值,通过面审这些线下环节获取的信息,来纳入到审核模型中,以此支持线上大数据,打通全流程,降低各项风险。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