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泡沫中的创投圈,巨额融资也会让企业“消化不良”
  • 泡沫中的创投圈,巨额融资也会让企业“消化不良”

    时间:2018-12-08  来源:猎云网  作者:

    QQ截图20180829163003.jpg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12 月 6 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众所周知,初创圈的实质“简单粗暴”,那就是增长迅速。当然,这必然会带来高额支出。

    过去数年中,非上市科技公司拿到的资本数额,已经呈现出一路飙涨的发展趋势。不仅如此,融资轮的规模越来越大,同时融资达成频率也是越来越高。

    在此背景下,本文着重考察了连续融资轮之间的时间间隔。比如, 2015 年 1 月的A轮融资与 2017 年 1 月的B轮融资之间的时间间隔为 24 个月。

    下图以过去 18 年的整体数据为基础,罗列了不同连续风险融资轮之间的平均时间间隔。

    图二已P.png

    最近几年来,变化趋势还算比较稳定。也就是说,从A轮融资到B轮融资的速度和规模还是相当连续一致的。当然,B轮融资的规模要比A轮融资大,因此筹备时间也要比A轮融资久。但总体而言,差异并不是很大。

    正如下图所示,不同连续风险融资轮之间的平均时间间隔并未呈现过大波动,大部分均保持在两年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