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五岁的一加与它的粉丝,不再“小众”了
  • 五岁的一加与它的粉丝,不再“小众”了

    时间:2018-12-15  来源:PingWest品玩  作者:

    2018 年 12 月 14 日,一加五周年发布会的舞台上,刘作虎感叹道:“我五年前也没想到会走到今天。一加现在还活着,活得还不错。”

    年轻的一加用五年的时间成长为全球高端手机市场的核心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在这份成就里,一加用户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因为在刘作虎心中,一加这个品牌就是与社区用户一同建立起来的。在一加的社区当中,藏着用户们一个又一个小故事。

    “零下 30 度也能用”

    阿卡本职是一名摄影师,今年已经坐了 76 趟飞机。

    今天登上日喀则市的冰川,明天在缅甸佛塔之间扫街。光鲜的照片背后,阿卡常常需要扛着工作设备与极端恶劣环境斗争。

    “电子设备大都不抗冻。特别是手机,在一些温度很低的地方,直接冻关机。”阿卡说出了许多北方手机用户的心声。“我有两台手机,苹果和安卓都被冻关机了。”

    职业关系,阿卡也会折腾其它数码产品。 2016 年,他因为一加 3T成为了“加油”——一加粉丝的昵称。

    “当时我还不知道一加这个品牌。朋友说性能强,拍照好,价格也不算贵。”

    和很多“加油”刚开始认识一加手机的时候一样,阿卡是因为性能和拍照而被吸引。接下来一次零下 30 度的出差,一加 3T 的强势表现,让他彻底成为了一加手机的死忠粉。

    “零下 30 度一样能用,还可以拍延时。到现在我都印象深刻。”对于摄影师阿卡来说,彼时一加 3T 搭载的 IMX298 传感器都显得没那么重要,在极端环境下的正常工作是最基础的保证。

    此后一加便扮演着“贴身保镖”的角色,阿卡每去一处拍摄地,都会带着它。

    阿卡发现用摄影作品能够极大地感染人,于是开始在一加论坛上分享自己用一加手机拍摄的照片,还拿过三次 Shot on OnePlus 摄影比赛的一等奖。

    与加油共同成长

    Shot on OnePlus 活动曾让一加手机名声大噪,越来越多的“加油”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到一加手机。

    Shot on OnePlus 鼓励“加油”用一加手机拍照。对于“加油”们来说,这个活动的交流属性大于展示属性。一加甚至在印度会组织一些小型线下活动,邀请艺术家和职业摄影师来指导用户如何提高审美与摄影技巧。

    摄影是一加 CEO 刘作虎的爱好,他把这份爱好融入到手一加手机里,“加油”们受到感染,同样爱上了摄影。

    在这里,人人都能用手机拍出好照片。手机摄影这件事逐渐从小众的需求成为大众的爱好。

    “用户喜欢参加 Shot on OnePlus 活动,认识了爱好相同的朋友。除了我们举办的沙龙之外,他们自己都会组织线下活动。”负责一加社区运营的丽嘉说得很轻快,用户对活动的支持,让她得到很大满足感。

    丽嘉于 2014 年加入一加手机,经历了 Shot on OnePlus 活动的成长,不过她强调:“用户也在和我们一起成长。”

    从 Shot on OnePlus 活动开始,阿菲就坚持参加每一期比赛。起初她拍得很差,几乎是路人水平。

    论坛上有不看好的,也有鼓励的。鼓励很重要,因为没有人一开始就是高手。幸而有这个友好的氛围,他能一直钻研拍摄技巧,和论坛的其他“加油”讨论心得。

    “刻意练习”恐怕是最好的成长方式。一期又一期的坚持,让她得到摄影技术上的成长,她拍的照片终于得到了其他“加油”的认可,构图更讲究,对光的利用也更合理了。

    这种影响对于用户来说是终身受益的。不过他的故事并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阿菲现在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

    这听起来好像网上教人画马的教程,第一步是画框架,接着就是一匹栩栩如生的骏马了。其实一步一步之间的努力,往往被大家忽视了。

    越来越多加油在社区爱上摄影,而他们对相机功能的反馈也推动一加不断优化相机性能。这里成为一加和“加油”共同进步的平台。

    “在社区里还有很多故事,因为爱好成为朋友,也有因为爱好相同走进婚姻殿堂的例子。”在丽嘉的一字一句中,一加论坛远不止一个求助解答的平台,是充满爱的社区。

    承载着用户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与用户一起成长,论坛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它本身。

    敢做主人翁

    “加油”与一加的认可是相互的。

    2017 年,一加 5 的发布会刚结束,刘作虎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活动现场。他答应了要和“加油”见面,此时等待已久的“加油”们见到虎哥,除了激动,就是对产品的提问,对公司的提问。

    “以前买一加是因为小众,现在希望它能变得大众。这样我才能一直拥有一加手机。”

    一位“加油”的话让丽嘉感触颇深。

    资深“加油”认为自己是一加的主人翁,他们的确是。

    见面会现场还有其他“加油”给刘作虎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历年来一加手机上的各类报纸的剪贴册。

    通过论坛中的系统内测组、玩机组、活动志愿者等等方式,“加油”可以参与到一加的建设中,他们也因此获得与刘作虎、产品经理面对面的珍贵机会。

    一加做了一个统计,目前在论坛上已经接到了 57000000 条用户的建议。

    “加油”身上有独特的荣誉感,当自己提的建议被一加采纳之后,那种喜悦堪比接到幸运五十二的电话。每一位“加油”都愿意做一加的军师。

    另一名“加油”闻闻说:“一加这两年在变化,我觉得挺好,因为它的速度仍然没变。”

    海外一起“加油”

    The Speed You Need,一加的坚持吸引了很多粉丝,其中有大量的海外用户。在一加手机的另一个根据地,印度,孕育着更多的期待。

    起初印度并不是第一市场,后来一加发现当地有几千名用户,他们不惜通过海淘等方式从美国购买,再转运到印度。这一背景促使一加在 2014 年进入印度市场。

    印度“加油”的执着常常超乎想象。Ganesh 是 2014 年第一批“加油”,他拥有一加所有的手机,包括 OnePlus 5T 星战版,甚至一加云耳等一系列周边。

    如果要做“加油”的评选,他的排名应该非常靠前。你能想到所有粉丝会做的事情,他都做了。他还将自己用一加手机拍摄的照片做成了相册,送给刘作虎和裴宇(Carl Pei)。

    与阿卡一样,Ganesh 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他对 PingWest品玩说道:“我的交际圈里,有接近 200 人都在用一加手机,系统真的很快!在他们眼中,一加是一个国际大牌。”

    “一次我在参加 Goa(果阿,印度城市)的 Open Ears 论坛,没有想到 Carl 也来了!大家一起讨论很多有关产品的事情。”Ganesh 说到这时有些激动,“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加在不断地进步。我希望一加能越来越好,Never Settle!”

    Ganesh 是“加油”的一个典型,而在全球论坛上,还有其它“加油”在默默地帮助一加。

    2015 年一加 2 突破性地用上了 Type C 接口,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时美国论坛里出现了一个提问,该用户表示 USB Type C 数据线和适配器在手机上可以完美使用,但部分非标准的电阻器可能会损伤 USB 配件。

    面对这个较为专业的问题,一加经过反复测试后确认该缺陷的确存在,并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后来大家才发现这位用户是 Pixel 团队的一名硬件工程师。

    正是这一群认真、可爱的“加油”,与一加一起建立了这个品牌。“加油”们对一加手机的喜欢或是设计,或性能,或速度,有一点是始终如一的,那就是对一加的认可。

    2018 年 12 月 17 日,一加五岁了。

    这个大家庭越来越被大众熟知。阿卡带着一加 6T 去了西藏测试拍照性能,丽嘉正在筹划着五周年庆典,远在欧洲的英国即将迎来更多的“加油”。

    此刻与“加油”们一起庆祝五周年生日的,还有英国超跑迈凯伦。一加与迈凯伦合作的一加 6T 迈凯伦版本将于一加五岁生日那天正式于京东发售,全球限量。

    文中“闻闻”、“阿菲”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