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旷视科技发布AIoT产品河图 已应用于天猫仓库
  • 旷视科技发布AIoT产品河图 已应用于天猫仓库

    时间:2019-01-17  来源:TechWeb  作者:

    机器人、人工智能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TechWeb】1月16日,AI技术应用企业旷视科技发布了旷视机器人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

    河图是一个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继承,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和最后的运营这样一套全流程的操作系统。

    旷视科技提出从基于算法的核心基因,同时加强数字化与操作控制能力,从而全面升级为AIoT操作系统。从AI到AIoT(“AI+IoT”),旷视希望通过强大的操作系统,连接更多的设备、传感器、机器人。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河图系统的特性主要在于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这三大方面。未来5年,旷视科技想要连接更多的设备,赋能更多设备。旷视科技想要在5年内连接超过10亿个机器人,创造更多价值。

    据了解,旷视河图已经在天猫超市、科捷物流、宝洁等合作方的仓库中进行了实际使用。

    在天猫的仓库中,旷视河图协同500台机器人,将现阶段仓库效率提升了40%。旷视河图与工业机器人公司MUJIN打造手脚联动无人仓,让机器人具备货物抓取能力,进而实现全流程无人化。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未来两三年之后,AIoT可能会像现在的互联网一样成为产业的中坚力量,而AI会成为一种真正本质化工具。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以“Face++”的名字为外界熟知,主要做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

    此次升级发布旷视河图后,旷视的业务场景上将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垂直场景升级为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IoT场景业务群。

    旷视科技创业之初获得了联想之星天使融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5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22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新一轮融资;2017年获得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的4.6亿美金C轮融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