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美团骑手就业报告:三成骑手月收入5千以上 千名骑手无偿献血
  • 美团骑手就业报告:三成骑手月收入5千以上 千名骑手无偿献血

    时间:2019-01-19  来源:站长之家  作者:

    美团外卖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1月18日 消息:近年来,外卖行业的发展不但方便了不少上班族人群,更是带动了国内的就业。 2019 年 1 月 17 日,美团研究院发布了《城市新青年: 2018 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据报告显示, 2018 年,美团外卖带动了 270 多万人就业,其中,有 67 万来自贫困县,77%的骑手来自农村,而数量最多的是广东。

    据报告显示,美团外卖骑手 80 后 90 后占比最大。这些骑手中,有六成已经结婚,五成骑手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大多是因为其上班时间灵活且收入有保障。据悉,在这 270 多万的骑手中,有近三成的骑手月收入在 5 千以上。

    1.jpg

    除了养家糊口之外,外卖骑手还为社会做出了不少贡献。据报告显示, 2018 年,共有 1000 名美团外卖骑手无偿献血,总量达 40 万毫升。在送餐途中,共有 43 名骑手直面火灾,英勇扑灭 10 起火灾,拯救了 40 条生命,被网友称为“外卖侠”。

    3.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