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产业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创业者如何突围?
  • 产业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创业者如何突围?

    时间:2019-02-16  来源:猎云网  作者:

    创业 入局 进军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 1 月 29 日报道(文/张鹏会)

    临近年关,当很多人开始“逃离”北上广走向返乡之路时,一群创业者却从各地奔赴北京,与投资人展开了一次面对面交流。

    1 月 28 日,“智见投资百人战”在京举行。一天的时间里, 30 余位创业者与英诺天使投资人进行了“一对一”投资意向交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 10 个项目获得了英诺天使的投资跟进。

    一场投资交流“真人秀”

    不同于常规的线下创业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全程“现场直播”的形式,还原了投资人与创业者的交流日常。

    “这种形式可以让创业者直观地了解到投资人做决策的真实想法,对于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避免踩雷。”智见传媒内容部负责人告诉猎云网。

    “我以前参加过很多创业创新大赛和公开路演活动,但和投资人沟通的比较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微信上进行沟通。”汽车新零售创始人黃博渊认为,这种1V1 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能让创业者获得更多具有针对性的反馈信息。

    除了投资意向,对于更多的创业者来说,是一次朋友圈的升级和认知的更迭。“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创业者,不少成了我的合作伙伴,有的甚至能成为自己的供应商。”药魔方创始人杨宁表示。

    截至目前,智见投资百人战活动已开展了 8 期,分别由梅花创投吴世春、英诺天使李竹、东方富海陈玮、沸点资本于光东、戈壁创投徐晨、创世伙伴周炜、顺为资本周航等国内一线投资人担任嘉宾导师。

    产业互联网时代,要先升级“朋友圈”

    猎云网注意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创业者均来自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科技创新领域。

    “从整个互联网大环境看,模式为主的创业时代已经过去,下一个十年,是技术创新的十年。”智见CEO郭炜认为,互联网流量红利优势已经逐渐耗尽,未来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所有的企业都将是互联网企业,所有的互联网企业也都将融入产业。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及5G正在加速产业周期的迭代。

    智见CEO郭炜认为,产业互联网时代,要先升级“朋友圈”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认为,在市场缺钱的情況下,有两类资产会非常有优势。第一个是IP资产,包括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第二个是社群资产和超级供应链。

    “我们现在做社群平台,就是希望让更多产业从业者升级自己认知和朋友圈,尽快认识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快地与产业结合。”郭炜告诉猎云网,互联网走到现在这个阶段,需要和传统产业相结合。但智见在城市调研中发现,很多二三线城市还有很多还未被信息化、数字化撬动的产业。

    “在二三线城市,有很多企业把生意做到了几千万,但你会发现,他们还在用笔记账,用电话沟通工作,非常低效。”郭炜说,这些企业即使做到了几个亿,也是只个“好生意”,不能说是“好产业”。

    “只有数字化能改变企业的低效,变革这个产业,而要让企业数字化,首先需要企业家们从认知上认可这件事。”郭炜意识到,这些产业从业者正是智见的服务对象。

    因此,智见在平台上为从业者提供了媒介推广、产业加速器、投资学院和投融资对接等服务。“我们不教理论,只教你们怎么升级自己、升级产业,产业升级也需要融资,所以我们也有投融资资源对接的服务。”郭炜说。

    2018 年上半年,在产业互联网的大势下,智见从内容平台逐渐转型为新经济内容社群平台,关注的领域也从整个创投圈纵深化,聚焦产业互联网。

    智见将平台资源进行整合,重心投入产业互联网领域的社群服务,通过聚合链接产业企业、数与智能化服务平台、产业投资机构和专家智库等资源,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场景。

    “ 2018 年,智见主要进行了平台的搭建, 2019 年我们将把更多精力放在资源的整合和二三线地区的开拓上。”郭炜说。

    对于未来的创业格局,郭炜认为,产业互联网不是一蹴而就的,很难出现爆发性增长,那些深耕产业的从业者,将有更多的创业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