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怎么用产品思维谈恋爱
  • 怎么用产品思维谈恋爱

    时间:2019-02-16  来源:刘言飞语公众号  作者:

    创业,互联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产品思维包罗万象,作为产品经理,要善于运用。

    1 面向用户的本质需求

    用户很少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本质需求。当女朋友不高兴时,要敏锐地分辨她背后的本质需求到底是什么。

    例如,女朋友说自己肚子疼不想说话,她可能是在生闷气,而原因是她觉得这次情人节的礼物太廉价了,发朋友圈不够有面子。

    这时候,解决方案就是,要抓紧补上一个大礼,哪怕是淘宝订单截图也好,让女朋友有图可发、有礼可秀。

    2 给需求排好优先级

    用户提到的需求五花八门,都一一满足是不可能的,要把优先级排好。

    比如,女朋友可能会抱怨为什么不给她买神仙水。这时你应该把已有的所有需求做好列表(女朋友提过的想要的所有东西,比如口红、衣服、包包),然后跟女朋友解释,需求太多,没有办法一次性满足。还是要先做好按性价比的排序,从优先级最高的开始满足。因此这次选择的是排最前面的口红。其它的需求不是不做,而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推延到后面,具体要check需求排期。

    3 要多接触用户,建立用户模型

    正如产品经理不能在办公室凭空想象需求一样,我们谈恋爱也要做好用户调研和用户访谈,了解目标用户的用户心智,建立好用户模型,猜测用户的心理和行为。

    要多跟女朋友和女朋友身边的人接触,学习女朋友的用户画像。要了解她在什么时间、什么场景下会有怎样的诉求?在遇到一件事后,她会做何反应、有什么样的心理、有什么样的行为?这样,才能运筹帷幄,准确预测女朋友的情绪变化和行为变化,以捕捉到痛点、满足需求。比如,大部分女朋友可能都喜欢现金补贴策略,能够对补贴做出显著正向NPS的反馈。

    4 考虑用户需求的场景

    不考虑场景谈需求都是耍流氓,在讨论需求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场景。

    比如,女朋友突然大发脾气,嫌弃这个嫌弃那个,说工作不顺利、朋友不靠谱、家人不理解,怎么哄都不行,这时候要考虑到她正处在生理期,因此需求并不是要工作顺利、朋友靠谱或者家人理解,而是“需要一个出气筒”。因此你应该乖乖做好一个出气筒的本职工作,跪在键盘上认真倾听。

    希望能够帮到你。当然,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先分析市场环境,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再说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