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法学博士起诉抖音多闪侵权 官方回应:尚未收到详细证据材料
  • 法学博士起诉抖音多闪侵权 官方回应:尚未收到详细证据材料

    时间:2019-03-20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TechWeb】3月20日消息,针对法学博士起诉抖音、快闪侵权一事,字节跳动今日回应称,目前还未收到详细证据材料。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一位重庆就读法学的博士生,发现“抖音”、“多闪”这两款App存在过度读取手机通讯录的情况,在他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向他精准推荐了多位“好友”,多闪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为此,他向北京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抖音App和多闪App的运营方,要求这两款App立即停止侵犯他的隐私权,并告知如何获取“好友关系”,赔偿经济损失6万元。目前,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经立案。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表示,鉴于案件正在进行中,仅针对媒体报道部分做以下说明。

    1.目前我方还未收到详细证据材料,一直在通过法院要求原告提供,但至今没有提供。

    2.抖音、多闪产品在运营过程中,合规合法,一直在法律允许的方式和范围内收集、使用、共享个人信息。

    3.“推荐好友”功能是抖音的基本功能之一,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多数类似产品的基本功能,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快更方便的建立关注关系。

    4.抖音相关页面上出现的被推荐人,是基于用户明确授权上传的通讯录信息、粉丝、关注、共同好友等信息,向用户推荐的好友或可能认识的人,与微信好友毫无关系。

    5.多闪是抖音的私信升级,与抖音互通以及进行熟人社交是多闪必要核心功能,好友推荐是满足这一核心功能的核心要素,所以用户授权好友关系是核心,没有好友关系基本功能无法实现。这一点在隐私政策中已经明示,且进行了重点提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