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韦乐平:网络将从“随选”迈入“随愿”
  • 韦乐平:网络将从“随选”迈入“随愿”

    时间:2019-04-20  来源:Techweb  作者:御风

    【TechWeb】4月17日,“2019年·中国SDN/NFV/AI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主席韦乐平发表了题为“从随选网络迈向随愿网络”的开幕主题演讲。

    QQ图片20190418094802

    韦乐平先生发表开幕主题演讲

    韦乐平先生介绍了SDN和NFV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并指出SDN的主要标准和开源码基本成熟可用,但仍面临标准碎片化较严重、控制器南向接口依然不成熟等问题。

    目前,SDN应用步入商用化轨道,已经规模商用在DC内和DC间,电信网也已开始在部分领域商用;SD-WAN成为SDN的主要业务应用场景。在NFV方面,韦乐平表示,NFV的标准和开源码也基本成熟可用。ETSI的R2版本基本可商用。R3版本重在MANO管理、DN协同、云原生NFV等,推迟到年底。NFV在部分领域进入商用,但总体进展不及预期,其主要应用场景包括vEPC、vIMS和部分vBRAS。

    韦乐平强调了SDN/NFV在开源发展方面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开源是整个ICT行业发展的大趋势。IT界开源进展较快,社区活跃、应用环境和业务逻辑简单,IT和互联网界的迭代开发能力强;CT界开源进展较慢,成熟性和商业性较差。

    韦乐平指出“随选网络”是网络架构重构的标志性网络应用。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云服务商提供按需随选的计算资源、服务器和存储器,取得了很大成功。运营商试图将其应用到电信网,但其复奈性和刚性设计导致现有网络最适合人工静态资源配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