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刚刚,中国估值最高的AI公司一口气发布11款产品,横跨5大领域
  • 刚刚,中国估值最高的AI公司一口气发布11款产品,横跨5大领域

    时间:2019-05-18  来源:量子位公众号  作者:

    AI,人工智能,机器人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量子位(ID:QbitAI),作者:乾明,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中国估值最高的AI创业公司,一年一会,一次秀出最新肌肉。

    刚刚,商汤科技在其 2019 人工智能峰会上,一口气发布了 11 款产品。覆盖智慧城市、教育、医疗、零售、AR等五大领域。

    去年,商汤重点亮出的是内容审核智能驾驶产品。

    今年,商汤展示新实力、发布新能力,AR这样的“头牌”业务,也只最后登场。

    当然,商汤炙热,各方关注度依然很高。现场不大的会场,光投资人的座位就预留了 40 多个,还有其他各界的合作伙伴,也都在早高峰慕名而来。

    所以商汤都发布了什么?来,一起围观下~

    智慧城市领域

    首先上场的是智慧城市事业群,介绍了AI City 端云边一体化方案

    围绕着这一方案,商汤发布了四个产品。分别是:

    智能城市能力基础设施Sense Foundry 方舟2.0。与原来的系统相比,升级版本加入和优化了城市高精算法集,城市场景算法仓,多维融合分析引擎等。

    边缘AI能力中心Sense Nebula和用于人脸识别的AI端点产品SensePass,能够支持 2 万离线人脸库。以及端边云能力整合应用平台SenseStudioAI工具箱。

    商汤介绍称,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 31 个省市自治区的 100 多座城市,接入了 100000 路摄像头。去年,是商汤AI能力单点落地的元年,今年是全场景覆盖落地的一年。

    教育领域:全栈式教育平台

    其次,人工智能教育生态建设方案。

    在高中版人工智能教材的基础上,商汤推出了初中版的人工智能教材《人工智能入门》

    一共分为 4 册,每册包含两章内容,共计 8 章。包含AI四大特性“耳聪、目明、心灵、手巧”, 旨在让初中生掌握基本编程语言,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

    然后是配合商汤的教材使用的SenseParrots+GPU深度学习平台,名为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包含项目制进阶式AI课程、Python编程课、Scratch积木编程等学习模块。

    围绕着这一实验平台,商谈发布了SenseStudy AI课程创作工具,允许教师以及第三方来开发实验课程。

    除了软件平台上的工作,商汤也推出了两款硬件产品。

    SenseRover Pro自动驾驶小车

    主要面向于高中生,使其体验自动驾驶技术。

    小车虽小,但五脏俱全:使用嵌入式处理器英伟达TX2,包含双目深度摄像头、激光雷达、陀螺仪等传感器。

    结合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能够一步步实现车道线识别、信号灯标识牌识别、行人检测、避障等多项自动驾驶功能。

    商汤介绍称,通过对SenseRover Pro的学习,可以训练一台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小车。

    SenseRover Mini小车

    适用于编程初学者学习,通过SenseRover Mini,可以学习掌握电机控制和传感器的使用。

    商汤表示,通过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完整的课程之后,学生可以编程控制小车完成复杂赛道的不同任务,Mini小车也将推出iPad版本实验,可以支持个人用户使用。

    医疗领域:双驱动引擎诊疗平台

    接着,商汤的SenseCare 智慧诊疗平台

    商汤表示,现在大家发力的影像科,只是医院复杂场景的冰山一角。

    为什么?

    主要是临床医生需求待满足,比如数据管理混乱不安全、数据不直观,以及诊疗不便捷。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商汤发布了SenseCare 智慧诊疗平台双驱动引擎。分别是:

    高并发三维渲染,可以支持160+用户同时进行高质量交互式三维渲染。

    临床AI应用,包括肺部AI应用、骨肿瘤AI应用、病理AI应用、心脏AI应用等等。

    此外,算法能力也有输出,比如医诺智能放疗规划AI应用。

    商汤表示,借助骨肿瘤AI应用、大部分环节都能够被AI取代,医生只需要点击确认,有不同意见,也能够借助平台快速沟通,几十分钟内完成诊疗方案规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