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营销中国行走进福州,巨量引擎激活营销增长势能
  • 营销中国行走进福州,巨量引擎激活营销增长势能

    时间:2019-05-1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福州又称榕城,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都市,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首批 14 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有着厚重文化和商业氛围的福州,年初就在抖音发起了一场#来福州dou有福的挑战赛,将福州的名片传递给全国,与用户一起挖掘城市幸福内涵,带动福州地标打卡,让城市开始“抖”起来。城市的品牌形象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和灵魂,通过抖音,福州走向了全国,也让全国的目光聚焦到了福州。

    5 月 16 日,巨量引擎走进福州,以“聚势·智擎”为主题,向福建的品牌主讲述#来福州dou有福 背后的故事,也与当地的品牌主分享如何精准锁定潜在目标消费者,实现品牌信息最大化的传递,并带来了营销增长新道。

    随着用户的不断成熟,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地演变,存量市场已逐步趋于饱和,涌现出的新用户圈层以及用户群体成为新的增量空间,使得互联网的红利继续存在并未消失。根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8 年度大报告》显示, 2018 年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月度活跃用户逐渐上升,活跃设备达到6. 18 亿,占整体用户的比例达54.6%。这意味着,下沉市场将是品牌主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或将是下一轮的营销增长来源。

    面对这一趋势,巨量引擎全面升级营销方法论和营销产品,从流量、内容、场景、团队专业度等多维度助力品牌挖掘增量市场,打造加强品牌记忆度的营销爆款。

    首先在营销力上,巨量引擎深刻洞察到区域市场品牌主不仅有强烈的效果转化诉求,同时,随着市场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提高产品知名度、打造个性化的品牌诉求也日益凸显。紧扣品牌主的诉求,巨量引擎一方面依托平台强大的技术和数据能力,打通全平台产品,另一方面,也整合多款国民级流量产品的营销力,为本地品牌主提供了强有力的营销阵地。目前,旗下已聚合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多产品的流量经营能力。大会上,巨量引擎营销中心高级策略总监朱悦分享了四大爆款产品的营销能力和方法。

    针对城市品牌主变化的营销诉求以及多元化的用户消费者, 2019 年,巨量引擎依托平台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全方位驱动城市品牌营销。今日头条持续深耕垂直内容生态,日益成为内容营销的主阵地。抖音作为“潮流探测仪”,以全民短视频的形式打造全新的营销玩法,为城市品牌打造爆款提供了新的想象。火山小视频的崛起,为抢占新线市场提供了全新渠道。而西瓜视频则通过自制IP,为品牌提供了营销新蓝海。无疑,这些新用户是品牌在城市营销中将要抢占的下一高地。

    其次,在营销产品上,巨量引擎根据品牌主的需求不断创新,在品牌塑造和效果转化上双管齐下,致力于实现品效共振。针对品牌主营销转化的诉求,巨量引擎不断地推陈出新,相继推出了转化利器。从抖音POI、抖店、卡券到今日头条的智能导GO等智能转化工具,助力品牌打通营销链路,搭建完整的转化闭环。

    针对品牌主建立品牌化阵地的强诉求,巨量引擎提供海量曝光获得精准用户的流量产品,同时通过内容产品,覆盖多元的用户兴趣点,建立T-A-S营销体系,打造营销闭环。抖音的TopView是全新推出的超级首位广告,具有高曝光能力、超长展示时长、沉浸互动体验更沉浸、原生广告环境的四大优势,颠覆传统营销产品,震撼力、品牌感十足。而今日头条的霸屏PLUS则通过强势开屏首刷,吸引用户眼球。

    此外,针对区域影响的痛点和难点,还创新性地推出了“品牌MAX计划”。抖音挑战赛成为打造现象级爆款短视频案例的高发地,也成为吸引广告主新的品牌营销阵地。“品牌MAX计划”升级抖音挑战赛玩法,让达人合作精细化,区域贴纸定向化,原创音乐定制化。在营销场景方面,推出挑战赛+Link计划、挑战赛+POI、挑战赛+快闪店等多种组合拳,全方位立体化提升品牌在抖音挑战赛上的营销体验。

    在营销方法论上,巨量引擎的TAS营销体系从广度和深度两个维度深入满足品牌主的需求,利用智能化的内核直击圈层用户,打造出更加精细化的流量标签。巨量引擎充分依托平台优势,全场景助力品牌将营销效果最大化,达到内容口碑的多效提升。

    在内容营销方面,巨量引擎营销创意中心策略及知识总监马里以抖音平台为例,分享了如何将洞察转化为落地的创意内容,从如何挖掘洞察到如何找到洞察。马里认为“在抖音才能玩抖音”,只有深刻了解抖音平台,了解平台用户,才能找到好的洞察,撬动营销指数级增长。

    区域市场的挖掘需要深耕区域的垂直用户,了解用户需求,将方法论实践到多元化的市场环境之中。巨量引擎为品牌主提供高效营销方法论的同时,用全新的产品和内容,为品牌主打造爆款流量池。未来,城市品牌在拓展区域市场方面,巨量引擎必将成为品牌营销的核心阵地。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