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多肉植物怎样浇水?掌握两个要点足够!
  • 多肉植物怎样浇水?掌握两个要点足够!

    时间:2019-05-1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绿植养护工具“苗叔”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怎样浇水说到多肉植物,粉粉嫩嫩水嘟嘟的形象就出现在我们脑海中,养几盆多肉,生活瞬间充满粉红色的小心心。都说浇水三年功,养多肉,浇水同样也是,最简单也最考验养花人。

    https://imgsa.baidu.com/forum/w%3D580/sign=86da6478d9ca7bcb7d7bc7278e086b3f/e8ab5fb5c9ea15cec207bdb2b8003af33b87b235.jpg

    1 移栽/换盆后浇水别的植物,在移栽/换盆后因为根系受损,因此必须浇足水以保证植物的生长,但多肉不同,移栽/换盆后过湿的土壤,不仅不利于多肉的生根,更容易造成多肉根系的腐烂。那么多肉移栽该怎样保证其正常的水分需求呢?其实也很简单,移栽时,让土壤湿度在20%左右,就是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一点的湿度,但是又捏不成团,这样的土壤就可以进行移栽,一般来说,移栽后一周左右,新根长出,就可以按照多肉的养护正常浇水了。

    https://imgsa.baidu.com/forum/w%3D580/sign=f927bf4175cb0a4685228b315b62f63e/b025cdea15ce36d320edde8b34f33a87e850b135.jpg

    2 土壤浇水在多肉的生长期,一般采取土壤浇水的方式对其进行补水,“干透浇透”是大家公认的浇水方式,但“苗叔”植物医生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方式也是比较低级的浇水方式,干透了就开始消耗多肉自身的水分,所以等到干透其实并不合适,应当用少量多次的方式来进行浇水,保证盆内的湿度在20-30%之间,多肉生长旺盛。但是如果多肉出现徒长的症状,那么就一定要控制浇水,一不小心小正太就变成抠脚大叔了。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aw-wrap-type:inline

    对于多肉种植新手来说,需要注意的远不止浇水这一个要点。更多养护问题,建议种植新手应用市场搜索“苗叔”,多位专业植物研究者可以在线极速免费问答。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