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电子劳动合同市场2020年可达16.22亿元 上上签成HR行业智慧升级首选
  • 电子劳动合同市场2020年可达16.22亿元 上上签成HR行业智慧升级首选

    时间:2019-05-1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当降本增效成为各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首要需求,企业逐渐开始使用新兴科技工具来处理HR场景的基础性工作,电子劳动合同就是其中之一。权威智库“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2018- 2019 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电子签名应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人力资源细分市场中电子签名SaaS技术的渗透率正迅速,预计 2020 年电子签名HR细分市场规模将达16. 22 亿元。其中,上上签电子签约云平台以41.7%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随时随地签合同,上上签破解酒店行业异地签署难题

    根据艾媒报告,企业远程签署合同的比重正逐年加大,当前已达到总合同量的37%。而在一些机构分散、以连锁经营为主要方式的行业,远程签署的合同占比甚至达到90%以上。例如连锁酒店行业,不仅机构分布在全国各地,而且员工流动性大,劳动合同异地签署的高额成本给酒店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电子签名技术的兴起打破了这一难题。例如华住酒店集团、如家酒店集团、布丁、OYO等全国知名酒店品牌,在 2018 年间陆续引入了上上签的电子合同服务,通过SaaS技术部署实现劳动合同的电子化签署。公司总部通过电脑就可以嵌套合同模板,大批量发送合同,全国各地的员工在手机端实时接收,只需完成简单的身份识别,即可签署合同。原来纸质合同往返邮寄至少需要5- 10 天,如今使用上上签仅需几分钟,签约时间缩短95%以上,同时也省去了高额成本。

    在合同电子化签署的基础上,上上签打通后续环节,为企业打造了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功能。劳动合同、员工手册、离职证明等文件签署后可根据不同分类自动归档,华住集团的HR在上上签平台中可随时通过关键词、类别、时间等标签迅速检索和查看相应的合同,告别以往纸质合同满天飞,无从查找的境地。合同管理与运营更加高效,企业当前的人力资源状况也能根据合同数据更加清晰地反映出来,大大减轻HR工作量,效率全面升级。

    开发专属功能,上上签助零售制造企业HR合同更安全

    除了应对异地签署难题,上上签的电子签约工具广受好评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其丰富多样的专业功能。艾媒调查显示,产品功能的配适度是企业选择电子签约服务商的重要标准。上上签在基础签约产品之上,开发了更多专属功能来满足垂直行业的需求。

    例如在传统制造、零售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常常需要在同一时间段与大量蓝领工人签署劳动合同。在采用电子化签署的过程中,常常出现员工因手机损坏、没电等原因而无法完成签署的情形,严重影响签约成功率。针对这一痛点,上上签开发了扫码签、刷脸签等功能,即使个人手机无法使用,员工也可以借助他人的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活体识别等方式完成合同签署,大大降低了合同签署的难易程度。

    更重要的是,上上签通过活体识别、密码校验等环节确保合同由签署人本人签署,严格杜绝了他人冒名代签的情况。数字签名、时间戳、区块链存证等技术则保证合同内容无法篡改。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上上签帮助零售制造企业显著提高HR合同的签署成功率。截至 2019 年 3 月,上上签已服务超过 235 万家企业级客户。肯德基、吉利汽车、永辉超市等零售与制造行业客户均已引入上上签的电子合同服务,实现HR合同的安全管理与高效协同。

    艾媒分析师认为,企业人力成本的攀升决定了电子签约技术必将由点及面地在人力资源领域迅速普及。上上签作为中国电子签约行业的领跑者,有望推动电子签约技术在人力资源领域落地电子合同应用的合法性、安全性等技术标准,推动更多企业HR管理效能飞跃。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