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摩根盛通:除了谋略,企业生存两大重要因素!
  • 摩根盛通:除了谋略,企业生存两大重要因素!

    时间:2019-05-1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曾国藩说:“谋大事者,首重格局。”在对中小企业企业生存培训过程中,摩根盛通发现: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企业家的格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如若经营者目光短浅,无“格局”傍身,企业终究难有所大成就。

    格局一:眼光长远

    对于格局一,摩根盛通谈到了一个剁辣椒、炒辣椒的老太,靠着一瓶辣酱走出国门,成为世界“宠儿”,身价更是高达几十亿,她就是“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

    然而,在当前互联网时期,流量为王的时代,“老干妈”确实很“土”很传统:不上市、不做广告、不做促销,更不着力推销产品,像是刚从远古时期穿越而来,与这个“花花世界”显得格格不入。但即便这样,“老干妈”依旧是火得“一塌糊涂”。

    很多人会疑惑:“老干妈”为什么能火呢?

    在创业初期,陶华碧发现很多来自不同地域的货车司机来到贵阳后,总会习惯性的买一些当地的辣酱带回家去。

    而贵阳本地的一些商户发现此商机纷纷做起了买卖辣酱的生意。有些商户则本着“能坑一个是一个”的经营规则,故意抬高市场价格。更有甚者,干脆将快要过期的辣酱卖给货车司机。

    陶华碧则不然,她把这些货车司机当成自己的潜在客户,非但不要钱,反而主动送“老干妈”的辣酱给这些往来全国各地的人。就这样,辣酱从贵阳的一个小山村被带到了全国各地,一时间“名声大噪”。凭借着独特的口味,不少外地的经销商也纷纷找上门来,找陶华碧要求代理“老干妈”。

    摩根盛通认为,与一般商户不同的是,陶华碧的格局不在于为产品加价多少,更不在于怎么快速处理快要过期的产品,她的格局是走出山村,着眼全国。而现在的她不仅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更是获得了国外消费者的“宠爱”。

    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决定着这个人的结局和层次。在格局和结局的博弈中,只要格局未定,一切皆有可能。

    格局二:舍弃小我

    看了很多遍的《三国演义》,其中对刘备的印象最为深刻,他礼贤下士,宽以待人,志向远大,知人善用。

    当提及刘备,很多人会认为:刘备成为一方霸主,实乃身边的才人相助。但却忽略了刘备身上所具备得一般君王都达不到的境界——格局。

    为了江山大业,刘备三顾茅庐,绝对的礼贤下士、卑微求才。因为他知道,千秋大业只依靠他们兄弟三人是万万不能的,而只有求得卧龙的帮助,才能成就一番伟业。

    此外,在“白帝城托孤”中,刘备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临终时,把诸葛亮叫来说:“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国,终定大事。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

    相比较于自己千难万险打拼下来的江山和子孙后福,刘备更为看重的是苍生和国家大统,这是刘备的格局。摩根盛通让大家试想,如果一个企业经营者能有这样的格局,怎能不会受到员工的推崇和爱戴。

    在一次在产品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晒出小米拍照DXO的评分后,又说了一句:“当然了,华为P20还是最好的拍照手机。”

    在自己的产品发布会上,大方承认同行产品的性能强与自身,这就是厚道胸怀格局。

    正如余秋雨所说:“人的生命格局一大,就不会在生活琐碎中沉沦,真正自信的人,总能够简单得铿锵有力。”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摩根盛通建议:作为企业经营者,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拥有高瞻远瞩的视野,不拘泥于一种形式,学会洞悉时机,进而促进企业发展。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