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创企扩张新趋势,分布式劳动力模式席卷硅谷
  • 创企扩张新趋势,分布式劳动力模式席卷硅谷

    时间:2019-07-10  来源:猎云网  作者:

    金融,钱,科技,资金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7 月 10 日报道(编译:楼人源)

    编者注:本文作者Alexandre Lazarow是一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全球风险投资公司Cathay Innovation的董事,特许金融分析师,外交关系委员会任期成员,以及the 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兼职教授。

    亚马逊的总部扩张计划,是最近科技板块中最受瞩目的报道之一。超过 200 个美国城市提出申请,渴望能获得 5 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和超过 50 亿美元的建筑投资。佐治亚州斯通克雷斯特甚至提出建立一个邻近小镇,以亚马逊命名。亚马逊最终决定在纽约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水晶城建立第二总部,但最终亚马逊不得不在纽约公众的反对声下宣布放弃在纽约建总部。

    抛开激烈的争论不谈,亚马逊向多总部的转型暗示了一个更广泛、更引人注目、头条新闻却在很大程度上忽略的趋势——日益增长的分布式劳动力模式。

    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在其生命周期初级阶段采用分布式劳动力模式。

    例如,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的最新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5%的美国劳动力,即 800 多万美国人开展远程工作(几乎是 2000 年远程工作劳动力的两倍)。更令人惊讶的是,近50%的美国劳动力都有远程工作经历。

    这种动态变化趋势在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中尤为突出。初创公司雇用远程工作人员的人数不断攀升的现象,远程工作者是如何成为新的创业中心,以及选择这条道路的初创公司的成功案例引发广泛评论。事实上,39%的远程公司员工人数少于 25 人。缓冲区远程工作状态报告显示,90%的企业家声称他们支持远程工作。Automattic、Basecamp、Github、Gitlab、InVision和Zapier等公司为依赖大型分布式劳动力团队的公司提供了成功的榜样。

    一些风险投资者甚至说“分布式团队是初创企业的新趋势”。Boris Wertz,Version One的创始合伙人、Andreesen Horowitz的董事合伙人,极简地概括了这一趋势:“在硅谷的投资组合公司中,没有一家A轮后公司没有分布式劳动力团队。”

    那么这个现象代表什么,为什么初创公司都在奉行这一策略?

    分布式代表什么

    分布式是指一个组织的团队分散在多地。对于初创公司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技术开发团队和销售团队位于不同的地理位置。一些初创公司选择使团队更分散,甚至可能没有正式的办公室。

    传统观点认为,工程、产品开发和战略的整合被认为是激发创造力的关键,因而组建分布式团队对于技术初创公司来说是一种糟糕的方式。史蒂夫·乔布斯例证了这种精神,他甚至把洗手间放在办公区的中心位置,以催化各部门之间自发互动。玛丽莎·迈耶(Marissa Meyer)执掌雅虎时,早期曾下达过一个禁止远程工作的指令。虽然当时有正当充分的理由避免分布式,但时代正在发生变化。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背景下,精心构建的分布式团队可以让初创公司充分利用更加多样化的人才库,降低成本,奠定未来的扩张基础并变得更加一体化,而不是变得更分散。

    人才库多样化

    分布式团队的主要优势之一是,不论何地都能灵活地获得专业人才。分布式构建使公司能够更好的利用卓越中心。例如,虽然湾区缺乏机器学习程序员,但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正在成为这一特定人才库的聚焦地。初创公司能通过在这些城市中建造第二地点,利用这些专业人才。

    以我公司的投资项目之一:Peek.com为例,其总部位于旧金山,但在B轮融资之前,在盐湖城建立了内部销售部门。正如首席执行官Ruzwana Bashir所解释的:“首先,在两个小时的半径范围内,有多所顶尖大学都有专门的销售计划。他们的学生曾在许多本地大型企业技术公司工作。鉴于对户外活动的热爱,我们还找到了一个完美的企业文化与我们通过体验连接世界的使命相契合。”

    远程构建或许是分布式团队的最极端版本。Zapier,一家位于密苏里州的科技初创公司,是早期实行分布式团队的先驱。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ade Foster将提高公司吸引留住人才的能力归功于这种方法。该公司员工 180 名员工分布在 25 个州和 17 个国家。在实施"异地"计划后的第一年,该公司的申请率和员工保留率都有所增加。这种策略有助于员工也越来越倾向于远程工作,并且在分布式组织中工作感觉舒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