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手机淘宝“扫一扫”新增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
  • 手机淘宝“扫一扫”新增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

    时间:2019-07-1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

    垃圾桶

    【亿邦动力讯】 7 月 4 日消息,昨日,由阿里程序员志愿者团队开发的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测试版)在手机淘宝上线,并鼓励用户共同训练AI,不断提高识别准确度,用技术的方式帮助推进垃圾分类。

    亿邦动力了解到,在手机淘宝的“扫一扫”中,新增了一项垃圾分类功能,用户通过点击屏幕识别,便可通过AI智能识图功能,识别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或有害垃圾等。同时,对于AI难以识别的垃圾,用户可以手动输入垃圾信息,从而与手淘AI共建垃圾分类数据库,训练AI提升识别能力。此外,通过手淘搜索“你是什么垃圾”也可进入智能识别系统。

    据悉, 7 月 1 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下午,近 30 名阿里志愿者成立了“垃圾分类 3 小时公益志愿团队”,基于手淘在图像识别方面的技术积累,志愿者们在 48 小时内开发出了这款AI识别垃圾功能。据阿里巴巴志愿者、资深算法专家潘攀介绍,为了更准确实现AI识别,阿里员工志愿者们还与公益环保组织合作,搭建了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数据库。

    此外,此次上线的手淘AI智能识别(测试版)将根据网友上传的数据信息不断迭代,预计在 7 月底,手淘智能识别将发布更新的版本。

    只有技术还不够,接下来,阿里巴巴 3 小时公益平台将在上海市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 小时公益平台志愿者将帮助社区阿姨学习使用智能AI进行垃圾分类。不仅如此,网友通过手淘识别、分享垃圾分类还可以获得0. 1 公益时,成为“ 3 小时公益”参与者。

    目前,为了帮助用户分类垃圾,阿里巴巴经济体集体出动,支付宝上线了“垃圾分类指南”小程序,支持用户在线查询垃圾类别;天猫精灵上线语音识别垃圾功能,支持垃圾分类问一问;UC浏览器和夸克搜索上线了垃圾分类资料库,可通过搜索和语音快捷查询垃圾类别,同时提供相关科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