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一年收入达47亿美元, Google是如何利用新闻内容获利的?
  • 一年收入达47亿美元, Google是如何利用新闻内容获利的?

    时间:2019-07-10  来源:全媒派公众号  作者:

    新闻,资讯,news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全媒派(ID:quanmeipai),作者:腾讯传媒,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Facebook、Google、Twitter、Snapchat等公司对传统新闻出版职能的接管仍在加速,当前,科技公司对美国新闻业的影响程度几乎超越了印刷媒体向数字媒体的转型时期。

    事实上,科技公司对新闻业的降维打击更加直观地反应在了营收上,以Google为例, 2018 年其在新闻内容上的收入达到了 47 亿美元。相比于美国新闻业去年在数字广告上收益的 51 亿美元,有些相形见绌。

    本期全媒派(ID:quanmeipai) 独家编译美国非营利机构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2019 年 6 月的最新研究报告,看看Google究竟是如何利用新闻内容获取巨额利润的。

    通过新闻内容 1 年获利 47 亿美元?

    不,这只是保守估计

    Google在新闻内容上的收益主要来自Google Search和Google News。

    早在 2008 年,Google News就为Google带来了约 1 亿美元的收入,多年来,Google News在营收上一直处于稳定上升的状态。当然,这离不开Google Search的积极导流。即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仍然不可小觑。从体量上看,Google Search上的新闻消费至少要比Google News多上 6 倍。

    Google在新闻内容上 47 亿美元的收入无疑是保守的估算。毕竟,新闻媒体还要向Google支付广告费。除此之外,用户在通过Google浏览和消费新闻内容时,会留下宝贵的行为数据,这对Google来说也是一笔无形的资产收益。

    93%的美国成年人用互联网看新闻

    Google迎来利用新闻内容获利契机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新闻业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发生着剧变。人们消费新闻的渠道不断地转向网络,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印证了这一变化: 1995 年,只有2%的美国人通过网络获取新闻,当时的频率只是 1 周 3 天而已。然而仅仅 5 年之后,在线消费新闻的人口比例就增加到了23%。 2018 年 6 月,已经有93%的美国成年人通过网络获取和消费新闻。

    这一数据变化反映了用户业已不同的新闻消费方式。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在 2016 年大约有55%的用户没有专门上网搜索新闻,而是在进行其他上网行为时,查看了新闻内容。

    另外,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影响下,用户获取新闻的渠道很快从PC端转向了移动端。 2018 年,88%的美国成年人至少在某些时候通过移动设备获得新闻,高于 2016 年的72%和 2013 年的54%。

    新闻业的这些重大变化给科技公司提供了绝佳的参与契机。但是很显然,当科技公司在新闻内容领域大展拳脚时,会不可避免地伤害到那些主要依靠新闻订阅机制而获利的新闻媒体。

    在众多科技公司中,Google作为用户获取新闻内容的重要渠道,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2011 年在主要新闻网站的推荐流量中,Google Search与Google News占据大半壁江山,约75%。这也反过来证明,Google愈加依赖新闻内容,由其近年来针对新闻内容服务不断更新和改进搜索引擎基础设施和搜索算法可见一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