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字节版「借呗」上线,金融业务浮出水面
  • 字节版「借呗」上线,金融业务浮出水面

    时间:2019-11-09  来源:Tech星球公众号  作者:

    字节跳动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Tech星球(ID:tech618),作者:马微冰,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估值 750 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字节跳动,布局金融服务领域。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字节跳动于 10 月 10 日在安卓低调上线了一款借贷APP——满分,据软件官方信息显示,满分是一款一站式消费金融服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消费信贷、消费分期及信用卡服务。

    从开发者信息看,满分APP是由北京未来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公司法人为抖音创始人、今日头条研发总监梁如波。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为该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

    满分APP浮出水面,意味着“APP工厂”字节跳动,在继内容资讯、短视频、企业服务、教育培训、文娱、社交等领域之外,进军金融服务领域。

    字节跳动拥有着巨大的移动流量,但在如今互联网流量越来越难变现的时候,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成为了互联网公司的一个探索方向。前有阿里、腾讯、百度,后有京东、美团、滴滴,可以预见的是,几位巨头将会在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展开一搏。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向字节跳动相关人士询问,其金融服务业务的相关情况, 对方称,目前没有金融领域相关APP推出的计划。对于Tech星球提及的最近新上线的满分APP,对方表示正在了解中。截至发稿,尚未收到进一步的回复。

    字节版「借呗」低调上线

    现金分期、信用卡、消费分期,是满分APP的三大主打功能。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体验后发现,刚刚上线的满分APP,界面十分简单,仅有三个页面「首页」「信用卡」「我的」。目前,满分APP在应用宝等部分应用商店上线,iOS端还未上线。

    并且首页状态的满分,与支付宝「借呗」的页面十分类似。并且根据官方介绍,满分APP只需要用户提交身份证、储蓄卡,系统便会自动匹配相应额度,最高可以达到 20 万,利率低至万分之3。

    左图:满分APP,右图:借呗

    Tech星球用两个账号分别进行了注册体验,在注册过程中,发现一则与字节跳动绑定的相关通行证协议称:“本通行证用户服务协议,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与用户就通行证服务相关事项所订立的有效合约。并在下方的相关定义中,字节系的一众产品被列入相关第三方平台。”

    在经过手机号、身份证、人脸验证识别后,Tech星球体验提交的两个注册账号,一个拥有了 10900 元的借款额度,另一个则没有通过审批,无法获得相应的借款额度。

    除了现金分期借贷外,满分APP还与多家银行合作,推出相应的明星信用卡业务,排在前列的是与抖音、头条的联名信用卡。

    据应用宝中的产品功能介绍显示,满分APP还有消费分期业务,可以信用分期购车,但Tech星球在体验中,还没有见到相关入口,后续或将会推出此类功能。


    左图:满分APP应用宝中的展示页;右图:借呗车金融页面

    并且,满分APP中针对汽车的金融分期业务,又与支付宝中借呗的车金融一栏相类似,都是根据用户所选车辆,按照相应的匹配额度进项消费分期。简言之,满分APP就如同借呗+信用卡。

    据满分APP首页显示,目前该平台已经有 2322 万注册用户,服务总金额达到 128 亿元,总订单数达到 395 万单。

    但据七麦数据显示,该APP仅上线不到一个月,尚处于冷启动阶段。如此大规模的用户数又从何而来?Tech星球就此按照电满分APP上的客服联系方式致电客服,客服电话的第一句语音提示语便是:“你好,欢迎致电今日头条”。从与人工客服的沟通中得知,该客服电话是致电到今日头条旗下“放心借”平台,满分APP是该平台的其中一个入口。

    “放心借”平台,是今日头条在 2018 年上线的贷款入口,仅提供信用贷款业务。从绑定手机号开始,满分APP与今日头条的用户信息一键同步,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测试后,在满分中获得的贷款金额,即刻便被同步在今日头条的“放心借”应用中。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如今上线的满分APP,可以理解为是“放心借”的一种独立形式,而这款“字节版借呗”,也显露了字节跳动将要进军金融服务领域的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