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迅雷链荣获2019可信区块链潜力案例奖
  • 迅雷链荣获2019可信区块链潜力案例奖

    时间:2019-11-09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11月8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最具权威性与学术专业性的会议,大会呈现了当前区块链技术产业最新动态,以及区块链应用热点及标杆案例,探讨区块链应用落地面临的挑战,共商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最佳路径。

    lADPBE1XYj6IFZXNA1LNBQA_1280_850

    作为首个中国区块链技术输出至海外的应用案例,迅雷链与泰国那黎宣大学合作打造的“Doctor X医疗资源共享平台”荣获大会颁发的2019潜力案例奖,充分展示出中国区块链核心技术具备了极强的“硬实力”。此外,基于在区块链核心、应用和运维方面的优异表现,迅雷联盟链获得了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认证。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239

    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受邀出席并发表了演讲,她表示,迅雷链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在技术性能、安全技术等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对于医疗、版权、溯源、环保、公益等各行各业都有着丰富的区块链应用落地经验。此次“Doctor X医疗资源共享平台”能在上百上千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行业对迅雷链的认可。

    中国区块链技术落地泰国医疗领域 上百万病人因此受益

    在泰国传统医疗系统里,医院之间存在非常严重的数据孤岛现象,不同医院之间的病患数据基本完全隔绝。因此,患者在不同医院就医时面临很多重复的检查和化验,不仅会加重经济负担,也带来许多不必要的痛苦,于社会而言,也是对医疗资源的浪费。

    而医疗信息共享难以实现的根本原因,在于传统的共享方式存在很大缺陷,篡改成本低、可信度差,而且病人的隐私信息也难以得到妥善的保护。

    “Doctor X”就是一个旨在解决这一困境的区块链项目。借助迅雷链的技术支持,泰国那黎宣大学医院为490多间下属医疗机构的资料库搭建了区块链上的通用数据层,在不同医院之间实现信息互通的情况下,运用区块链的分布式、可追溯属性确保病例不被恶意篡改。此外,迅雷链还实现了在医生调用病例时,病人可通过管理系统对区块链密钥进行授权,从而充分保障病例资料安全和病人隐私。

    那黎宣大学项目负责人Dr. Paisarn曾表示,该项目既要满足上百万病人的隐私保护与隐私授权的需要,又要兼顾用户体验,因此对技术团队的要求不仅仅是技术方案的提供,还要帮助理清用户使用逻辑和交互方案。迅雷链的技术团队不仅展现了优秀的技术实力,还在技术应用落地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从而使得此次合作完美落地。这一应用的成功实施,不仅为上百万病人减轻了困扰,对全球医疗卫生体系都极具参考价值。

    迅雷链高性能解决方案将赋能更多行业

    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介绍说,除了Doctor X之外,迅雷链的应用案例已经覆盖了版权保护、溯源、公益、保险、交通、基因、供应链、新零售等十几个领域,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扬联众南方新媒体、壹基金等知名政企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随着业务的发展,还会持续推出面向更多行业和领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在迅雷链与知名数字营销服务商华扬联众的合作中,双方携手打造的国内首个营销区块链应用“麦哲伦”,日均处理数据量将在上亿级别,且数据传输过程中需要瞬时确认,对于底层区块链平台的性能要求极高,迅雷链的百万TPS、秒级确认等领先性能提供了强大可靠的解决方案。华扬联众CTO章骏博士表示,“如果传统的公链是单车道的话,那么迅雷链的技术就相当于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这样同时具备效率和可靠性的强大技术,是华扬联众选择迅雷链最根本的原因。”

    除了性能出色之外,迅雷链在密码学与安全隐私保护方面也进行了不断的研究与探索。自主研发的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率先解决了链上数据保护和信息追溯需求的难题,相关研究论文最近还入选了中国密码学年会,充分彰显了技术实力。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泰国那黎宣大学等合作案例中得到应用,未来还将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金融等对数据信息极为敏感的领域。例如在智慧城市场景中,区块链技术在身份认证、交通、房地产、公共事业管理、电子投票和社会救援等领域的应用,使得城市管理走向智能化、精准化与区块链天然适配的同时,也对于用户隐私保护和信息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迅雷链的高隐私高可靠解决方案,为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提供了保障。

    对于未来,来鑫表示,迅雷链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为各行业、企业及开发者提供稳定、快速的智能合约区块链服务,赋能多个行业及领域,打造更为强力和完善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