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一条智能狗,正在潜入你的输入法!这是王小川瞄准的AI新价值
  • 一条智能狗,正在潜入你的输入法!这是王小川瞄准的AI新价值

    时间:2019-11-09  来源:量子位公众号  作者:

    王小川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量子位(ID:QbitAI),作者:雷刚,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搜狗发布最新季度财报了,数据表现亮眼,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但相比财务增长,搜狗创始人及CEO王小川分享的AI发展之道,可能更具实践思考性和启发性。

    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公司、第一大输入法提供商,搜狗一方面要实现固有业务稳步增长,另一方面还要在AI等新技术变革中更新驱动引擎——甚至打破新边界,才能更好赢在未来。

    所以中国互联网江湖的少帅派代表王小川,究竟怎么看AI落地的现在及未来?

    先看搜狗财报:依然搜索最赚钱

    第三财季,搜狗总营收总营收为3. 149 亿美元,同比增长14%。这也创下了搜狗历史营收新高。

    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 3660 万美元,同比增长5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 4090 万美元,同比增长46%。

    更通俗来讲,搜狗Q3 总营收折合人民币 22 亿元,日均进账 2400 万左右。

    其中,营收最主要收入来自搜索

    搜索与搜索相关营收为2. 882 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3%。增长主要来自基于拍卖的按点击率收费服务的增长。

    占比总营收91.52%。

    智能硬件产品为代表的其他营收为 2670 万美元,同比增长25%。占比总营收8.48%。

    此外,毛利润1. 256 亿美元,同比增长22%。毛利率39.9%。

    技术研发投入方面,研发支出 5000 万美元,同比持平,占比总营收的15.9%,虽然相比 2018 年同期研发支出占比18.3%有所下降,但投入力度也算在科技互联网公司中居前。

    而现金流方面,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搜狗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11 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