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19秒吸粉百万,素人如何打造抖音爆款?
  • 19秒吸粉百万,素人如何打造抖音爆款?

    时间:2019-11-09  来源:抖大大公众号  作者:

    抖音 (3)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抖大大(ID:doudadacom),作者:抖大大,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有这样一位创作者,他通过 19 秒的视频在抖音粉丝增长了 100 万,跃居当日抖音粉丝增长榜单首位,并在当月成为最受关注的红人账号。

    在这条视频中,他在地下通道独自唱着“把孤独当晚餐”,声音饱满而情感丰富。来自抖大大的数据显示,这段视频累计获赞超过了 486 万,跻身 7 月音乐类视频点赞第一名。

    这条视频为他带来的不仅是粉丝爆发式增长,还有视频BGM的大量视频引用。数据显示,有累计38. 5 万人引用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

    井胧的抖音粉丝量

    他就是井胧,一位刚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大学生,一位在抖音拥有近 700 万粉丝、在快手拥有 200 万粉丝的音乐类创作者。

    上周,我们对井胧进行了专访,试图还原一个大学生通过短视频完成蜕变的全过程。

    01

    井胧是谁?

    如果我们今天在网上搜索井胧,会发现百科上写着:井胧,职业音乐人,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作为一名音乐人,井胧参加了不少的音乐类节目。 2016 年,时年 19 岁的井胧成为了天娱练习生 50 强。 2017 年,他又参加了《快乐男声》,并入围沈阳赛区 10 强。

    在此后的两年里,井胧还登上了《中国好声音》和央视五四青年晚会的舞台。

    不过,虽然这些比赛的名次都不错,但他却一直不温不火,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开始玩短视频平台。

    事实上,井胧最早玩的短视频平台并不是抖音和快手,而是美拍。

    “当时发完视频没有太多人去观看,我觉得太没有意思了,没多久就删除了这款软件。”井胧说道。

    真正让井胧感受到短视频潜力的是抖音。 2018 年年初,井胧发现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开始刷起了抖音,于是也就跟着下载了。

    抖音上的视频内容好玩有趣也贴近生活,井胧非常喜欢。于是,他自己也跟着发了一条视频,获得了 19 万点赞。井胧形容当时的感觉是,“一条视频就火了”。

    尽管相比今天的井胧,这条视频的成绩只能算一般,但对当时的大学生井胧来说,却是看到了通过短视频获得关注的新可能。于是,几个月之后,井胧开始定期在抖音上发布作品,也收获了不少正面反馈。

    最强的爆发是在 2019 年 7 月,他在抖音发布了一条名为“把孤独当晚餐”的 19 秒视频。

    来自抖大大的数据显示,这段视频在一天之内点赞突破了 300 万,抖音账号涨粉增长超过 100 万,预估观看人数在 5000 万以上。

    井胧最热视频的点赞增长

    到目前为止,井胧已经在抖音创作出 6 条百万级作品,累计点赞超过 5200 万,获得近 700 万用户的关注,成为抖音音乐类账号中不可忽视的新锐。

    02

    一个创作者的抖音式爆发

    井胧在短视频平台的影响力达到峰值是在抖音,不过在创作初期他同时尝试了多个短视频平台。

    在抖音之外,井胧在快手平台上也花了不少时间。今年 6 月,井胧第一次在快手发布了视频,开启了快手创作之路。到目前为止,井胧在快手一共发布了 50 条视频。

    井胧不同平台最热视频对比,左为抖音,右为快手

    不过,相对于抖音,井胧在快手平台的数据还有较大的差异。在峰值视频点赞数据上,其快手最高点赞视频仅为 115 万,而抖音点赞则高达 486 万。

    同样的差距也体现在热门视频的数量上,井胧在抖音 100 万赞以上的数据有 6 条,快手仅有 1 条; 50 万赞以上的视频抖音有 9 条,快手仅有 3 条。

    井胧热门作品在抖音快手平台的数量对比

    或许,这种差异受到了平台策略的影响。作为创作者的井胧也表示,抖音平台对音乐创作者非常友好,平台的流量分发并不会因为创作者不是明星就不给流量,主要看的还是输出的内容质量。

    平台的选择是第一步,如井胧所说的“内容质量”同样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