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甘肃大学生五年公益活动圆千余名贫困儿童“微心愿”
  • 甘肃大学生五年公益活动圆千余名贫困儿童“微心愿”

    时间:2018-04-18  来源:  作者:
    甘肃大学生五年公益活动圆千余名贫困儿童“微心愿”

    图为志愿者们跟孩子们做游戏。(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郭蓉)“一本书,一个篮球,都是他们的微小心愿。”在西北师范大学读研三的丁岩做公益已经五年了。五年来,他以“拍卖愿望”筹款的方式将获得的物品交到孩子们手中。目前为止,他已经收集了甘肃贫困地区上千个贫困儿童的“心愿卡”,并帮助他们一一实现。

    2013年,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将该校所有的志愿服务活动打包升级、整合创新为“爱・尚‘微公益’”,并率先在全国倡议发起该实践项目。得知此消息后,当时还在上大二的丁岩立即报名参加,并在此平台发起了“拍卖愿望”的项目。

    丁岩回忆说,第一次和他的团队去的是甘肃陇南市礼县,实践地点分散,路程遥远,加之连绵不断的大雨让他们无法进行正常的活动,只能躲在镇子上20块钱一晚的旅馆里,晚上还有虫子“侵扰”,大多数学生都没有受过这种苦。到最后十几个人的团队只剩下四个男生,但最终收集了1000名孩子的“心愿”。

    不仅在贫困山区,特殊儿童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也在心愿卡上写下了他们的愿望。丁岩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去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有一个孩子的心愿卡写着“希望给哥哥买一个‘红房子’生日蛋糕”,之后他的团队买了蛋糕过去以后才发现,家里的五个孩子全是脑瘫和自闭症。

    “第一次去的时候太难受了,但也坚定了坚持下去的想法。”丁岩坦言,他小时候天天盼着能在过生日时吃上蛋糕,但愿望实现的时候已经19岁了,当时就下决心以后要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他们的心愿,“有些童年的愿望是不能等的。”

    还有一次,丁岩在为孩子们收集心愿卡的时候,8岁的小女孩杨茹用歪歪扭扭的字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想要一把直尺”,并解释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数学家,一把直尺能激励她为此而努力。

    “我不确定他们哪一个会成为未来的数学家,哪一个将来能成为汽车设计师,但我不希望他们因为这样一个小物品留下遗憾。”丁岩说,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母校都会给他百分之百的支持。

    今年初,丁岩和其他三个伙伴注册成立了一家公益机构,起名为“兰州木铎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他表示,从场地到注册,西北师范大学从方方面面都帮助着他们这些一心想要做公益事业的大学生,为他们的爱心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今年3月底,西北师范大学“爱・尚‘微公益’”团队作为“全国50个学雷锋示范点”之一,登上了央视,丁岩亦作为“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发起人接受采访。他表示,正是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鼓励和帮助,才让诸多像“拍卖愿望”这样的微公益项目有了前进的动力,希望通过持续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