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工会开展一线职工免费体检
  •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工会开展一线职工免费体检

    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 6月15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工会在南村镇文化中心一楼开展职工免费体检暨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邀请广州市工人疗养院的医生为10个企业基层工会,共300多名一线职工进行免费体检服务,体检项目设有血压、肝、肾功能、血脂、糖尿病筛查、血常规二十三项、X光检查、B超检查、尿常规检查;镇工会还为每位体检的职工送上牛奶、面包早餐1份。体检过程中,医生详细询问每一位职工的身体状况以及对健康的需求,为他们建立健康信息档案,并向他们发放信息卡,建立沟通联系渠道。

    活动当天,派至南村镇驻点的工会法律顾问同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律师与一线职工们交流,详细了解职工工资收入、劳动合同签订、子女就学、住房等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并为职工现场派发宣传小册子以及现场为咨询的职工解答问题。

    活动过程中,职工们纷纷表示向工会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感受到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希望工会日后继续为职工送服务,多办活动,体现工会的职能。南村镇工会“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年,共为4000多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体检,近两年在送体检的过程中增设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真情服务,更好地把工会职能惠及广大职工。(梁嘉丽 姚春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