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湖南安乡县总举办“拒绝毒品进我家・健康生活你我他”主题活动
  • 湖南安乡县总举办“拒绝毒品进我家・健康生活你我他”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6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毒品是百恶之首,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夺去吸毒者的健康乃至生命……”6月15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总工会在安乡县深柳镇五总社区健康网格举办“拒绝毒品进我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禁毒宣传主题活动。来自社区居民、工会禁毒志愿者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工会禁毒志愿者向网格居民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全民动员,积极开展创建“无毒社区”。

    宣讲会上,工会禁毒志愿者向居民们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安乡县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具体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等相关法规、政策,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并结合本地吸毒人员引发的真实案例,让居民们知晓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

    为切实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就如何创建“无毒社区”,工会禁毒志愿者与广大居民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居民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切实提高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协助政府和社区常态化开展禁毒、识毒、防毒、拒毒宣传。

    宣讲结束后,工会禁毒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义工一起到居民家中发放《禁毒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要认清毒品危害,筑牢自身的思想防线,崇尚健康生活,自觉远离毒品。

    据悉,从6月7日开始,在安乡县举办“拒绝毒品・健康毅行”全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暨首届禁毒公益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上,安乡县总工会号召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参加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当天,有近千名工会会员身着统一的禁毒文化衫,高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无毒驾驶万里行”“开展三年禁毒大行动”等横幅标语,从主会场出发,毅行半小时,沿路向群众宣传。

    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一系例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的识毒意识、拒毒意识和防毒意识进一步提高,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 (周先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