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校长每天在校门口迎接孩子和1000名学生打招呼
  • 校长每天在校门口迎接孩子和1000名学生打招呼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

    九年来每天在校门口迎接孩子和1000名学生打招呼

    杨根法校长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昨天,衢州江山实验小学正式开学,早晨7点30分后,校长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这些年几乎成了江山实验小学每天清晨一道固定的风景。从2009年上学期开始,杨根法就一直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上学,除了出差或者生病请假,其他时候从未间断。

    “这件事让我开心,做决策时也更贴近学生和家长的需求,现在已经上瘾了,一天不站就觉得不踏实,如果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站下去。”杨根法说。

    站学校门口一小时

    跟孩子们说“新学年加油”

    早晨7点30分,离上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孩子们三三两两来到学校。

    “杨校长好。”孩子们向校门口的杨根法敬礼致敬。杨根法挥手回应。“你们好,新学年要加油哦。”

    小帅哥傅予是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外向的他拥抱了杨根法,“杨校长好,杨校长我想你了。”杨根法也热情回应,“一个暑假不见又长高了,长帅了。新学年要更上一层楼,表现好,校长会给你奖励。”

    杨根法坦言,他不能叫出所有孩子的名字,但看面相能认出实验小学的学生。8点30分,上课铃声响起,杨根法走进校园巡校。“全校1641个学生,早晨和我打招呼的超过1000人,有点累,但是每天都这么做,已经习惯了。”杨根法说。

    一站九年

    和学生拉近距离

    杨根法是2009年4月开始站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彼时,杨根法是江山城区另一所小学的校长。

    站校门口的那天,学校大门刚建好,杨根法本意是想感受一下学校大门从无到有的喜悦。但当他看着孩子们有说有笑跨进校门,行色匆匆的老师赶来上班,却感觉到了“一种办公室不能体会的踏实”。从那天起,杨根法就决定每天清晨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

    江山实验小学老师王勇觉得校长这一做法不错,“站学校门口和学生拉近了距离,校长的鼓励还能给学生以鼓舞和信心,对老师也是一种鞭策,校长一大早就站在校门口,我们哪里敢懈怠啊。”

    “坚持九年不容易,我看到了一个校长的用心。”学生家长郑女士说。

    站校门口

    采纳家长的合理化建议

    一站九年,除了踏实,杨根法还收获了什么?有位爷爷送孙子来上学,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孩子的父母都是上班族,只能让年迈的爷爷接送。“为了部分孩子的安全,学校能不能放学后接管孩子一段时间?”杨根法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放到学校班子成员会议上讨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这个建议也与江山市教育局的想法不谋而合,江山教育局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四点钟学校”,即下午放学后没人接送的孩子由学校管到下午五点,做到与下班的家长无缝对接。

    杨根法个人也因此获得了“衢州市名校长”等诸多荣誉。

    学校这些年更是获得了数百项荣誉。在诸多奖项中,杨根法最看重的是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安全教育实验区全国示范学校”奖。“近距离接触孩子,就是为孩子的安全筑了一道防火墙。孩子的安全大于天,只要站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能得到家长学生的认同,我就一直站下去。”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