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高校女院长两度被中纪委机关报点名
  • 高校女院长两度被中纪委机关报点名

    时间:2018-09-06  来源:  作者:

      高校女院长两度被中纪委机关报点名:为延长政治生命改小3岁

    重庆市万州区原人大代表,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的政治生命,在2018年4月13日戛然而止。这一天,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其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称,此前,为了延长政治生命,2007年,杜晓阳想办法办了假的户籍证明和出生证明,将自己的出生年龄从1957年改为1960年。2012年,趁接触档案的机会,她在自己的32份档案资料中,将自认为需要改动的年龄和履历进行了涂改。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2008年,一份《重庆市中小学骨干校长审批表》显示,杜晓阳的出生年份为1960年。另外,在杜晓阳的署名文章《浅谈高职电子专业教学课程的改革》中,作者简介一栏也显示其出生年份为1960年。

    2018年9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7版刊发3000字长文,剖析了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杜晓阳严重违纪违法案,称其在改年龄的同时,还疯狂迷恋整形,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夸赞中,自欺欺人,享受自感年轻的错觉。

    值得一提的是,杜晓阳也在这期中纪委机关报第3版露面,被指借向主管单位移送个人档案之机,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这种欺骗组织的行为,违背了党员必须对党忠诚的底线要求,影响了党组织对个人真实情况的了解和判断,扰乱了正常的选人用人机制,也污染了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澎湃新闻2018年7月17日曾报道,退休4个月之后,重庆女干部杜晓阳还是没躲过落马的命运。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7月17日发布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官方公布的杜晓阳违纪信息,这又是一名将“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群众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统统违反的腐败分子。

    《中国纪检监察报》9月5日的3000字长文揭开了这名女院长的落马幕后。

    杜晓阳此前担任院长的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由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管。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称,事实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杜晓阳的堕落从其一开始并不纯粹的入党动机上就可见端倪。

    “晓阳啊,你以后要想在仕途上有更大发展,必须争取入党啊。”38岁那年,在学校任政教处主任的杜晓阳得“高人”指点,赶紧申请入党。至于党章是什么、有什么要求,党员需要履行什么义务,她从未认真了解,这在其后来的从政生涯中表现得异常明显。

    2003年10月,杜晓阳任万州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后担任党委书记,到2011年该中心升格为副厅级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杜晓阳一直任党委副书记、院长直至2016年被免职。

    上述报道介绍,2004年,学校建设新校区,杜晓阳有了和各种老板打交道的机会。从一开始,她就明确了一手给工程项目,一手收感谢费的“交易规则”。

    为了确保安全,她专门研究出了“感谢费分类处理法”:领导介绍的老板,有背景有靠山,属于“可以信任的一类”,对这类老板给予的感谢费一般直接拿来消费或理财;单纯靠感谢费建立起关系的老板,属于“有待观察的一类”,会有意拖延工程款给付时间,暗示其感谢费不能给少了,并会等几年,感觉到安全了才开始使用这笔钱;对于某些容易出事或惹不起的老板,特别是可能涉黑的、喜欢闹事的、被司法机关盘问过的,划归为“必须搁平拣顺的一类”,这些老板给的感谢费,杜晓阳会在第三人在场时把钱还了,再暗示老板在逢年过节化整为零进行表示。曾经有个老板被当地检察院带走盘问,杜晓阳得知消息后,坐卧不安,思前想后,最终把该老板给的钱拿到学校财务,以老板捐资助学的名义入了学校的账。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7月17日的通报中,杜晓阳被指“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有关资助政策当作自己的发财路径”。

    9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对此予以披露,动辄刷卡充值10万元用于美容整形的杜晓阳,竟然在“鸡脚杆上刮油”,把经济困难学生当成摇钱树。

    这是一个极端讽刺的画面:作为校长,杜晓阳吃穿追求档次,全身名牌,多次用一个月的工资来购买一件衣服;而她的学生,由于大多来自贫困农村,很多学生中午舍不得买一份荤菜,常是一份素菜就着米饭便是一餐。

    但利欲熏心的杜晓阳眼中看不到这些,她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当作自己的发财路径,安排他人套取国家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资助款643万余元、套取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放学生实习顶岗补助金48万余元、克扣学生教材折扣费25万元、违规收取学生安全员考试费用8万余元,严重损害学生利益。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