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5岁女儿重伤获捐近六十万,一年后母亲的决定被网友点赞
  • 5岁女儿重伤获捐近六十万,一年后母亲的决定被网友点赞

    时间:2018-09-11  来源:  作者:

    5岁女儿重伤获捐近六十万,一年后母亲的决定被网友点赞

    9月5日,黑龙江大庆的曾先生收到了一笔来自轻松筹网络平台的退款,看到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讨论这个事他才想起来,去年曾为一个叫小星星的孩子捐过一笔治病的善款。

    实际上,一共有18284人通过轻松筹平台收到了共计598319元的退款,退款的发起人是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瑛杰,她退回的是去年社会各界为她女儿捐的救命钱。

    “女儿已经好转了,我希望退还这些钱,用于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赵瑛杰说。

    去年9月,赵瑛杰的女儿小星星(化名)在大庆市一舞蹈学校练习下腰后出现下肢无感觉情况,北京儿童医院诊断为脊髓损伤。

    “入院当天就要交3万多元。”赵瑛杰当时只带了两万多元。导致孩子受伤的舞蹈学校一开始还送来治疗费用,听说小星星可能终身瘫痪后就表示,“那就走司法程序吧。”

    无奈之下,赵瑛杰卖掉了住房。当身边人得知情况后提议,通过网络平台为孩子筹集治疗资金。

    去年9月初的一天,一篇主题为“‘妈妈,我想站起来’――我五岁女儿的呼唤”在轻松筹平台上线,不到10个小时,18284人共为小星星筹集善款598319元。

    一年来在北京,赵瑛杰先是每天花300多元住地下室,后来又每个月花5000元租了一间合住的房子,收入不高的她只得省吃俭用。

    孩子治疗一个月后,赵瑛杰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留下爱人陪孩子。

    “她非常努力,什么事情都拼,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张冬杰告诉记者,得知她的女儿需要高昂治疗费用后,学校、学院两级工会通过各种方式为她筹集资金。

    如今,连同在网上募集的近60万元,赵瑛杰都要一一返还给大家。

    “接受帮助之时我就承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动用善款,若真有一天孩子病情稳定、康复有望,我必将返还、转捐善款。”赵瑛杰说:“我相信,这一万八千名捐款人拿到退款后还会愿意把这些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为了给女儿准备后续康复治疗的费用,赵瑛杰还利用工作之余做兼职补贴家用。

    如今,经过一年的治疗,小星星已经可以站立起来。9月3日,鉴定机构也做出结论:“小星星脊髓损伤与其摔伤及练习‘下腰动作’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参与度为完全作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