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风筝达人齐聚上海旅游节第21届旅游风筝会
  • 风筝达人齐聚上海旅游节第21届旅游风筝会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风筝达人齐聚上海旅游节第21届旅游风筝会

    老鹰风筝。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5日电 (王子涛)9月24日,2018上海旅游节第21届旅游风筝会在上海海湾国际风筝放飞场启幕。风筝达人现场放飞各式造型奇特的风筝,其中3.6米鹰风筝、蜈蚣风筝、甲壳虫风筝等巨型风筝引来诸多关注。

    风筝爱好者正准备放飞风筝。 王子涛 摄

    风筝爱好者正准备放飞风筝。 王子涛 摄

    作为上海旅游节一项历久弥新的经典活动,本届风筝会以“美好生活,筝筝日上”为主题,以“传承文化、公益分享、和谐美好”为活动主旨。八项子活动在风筝会期间登场,除了开幕典礼,“亲子放飞”“公益放飞”“稻草人公益行走”等活动也在开幕式当天亮相。

    蜈蚣风筝。 王子涛 摄

    蜈蚣风筝。 王子涛 摄

    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王秋萍表示,旅游风筝会历经21个春秋,已成为奉贤海湾旅游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促进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风筝会既是风筝文化的盛会,也是合作交流的盛会,希望通过旅游风筝会,市民游客能尽情享受风筝运动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王秋萍说。

    一家三口正在进行放飞前的准备。 王子涛 摄

    一家三口正在进行放飞前的准备。 王子涛 摄

    风筝爱好者吴先生告诉记者,“有些风筝虽然巨大,但只要风力够很容易就能放起来。在空中由于尾巴拖得长,也更容易掌握风向。”

    风筝爱好者与燕子风筝合影。 王子涛 摄

    风筝爱好者与燕子风筝合影。 王子涛 摄

    上海海湾国际风筝放飞场是继山东潍坊之后中国第二个国际风筝放飞竞赛场,对风筝爱好者来说这里视野开阔,放飞环境理想,中秋节当日也吸引了不少风筝爱好者及游客。(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