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云南一村民自掏腰包救助3.4米长蟒蛇
  • 云南一村民自掏腰包救助3.4米长蟒蛇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云南一村民自掏腰包救助3.4米长蟒蛇

    图为森林公安处置大蟒蛇。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9月25日电 (赵继兵 吴灿 郭鑫)记者25日从云南省红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红河州建水县村民白国昨日自掏800元买下一条长3.4米,重13.5公斤的大蟒蛇,交给红河州建水县森林公安民警救助处置。森林公安呼吁,当遇到猎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时,不提倡自己花钱将野生动物买下,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举报。

    据白国介绍,这条蟒蛇是他24日开车回家时,在路边看到有人正在兜售蟒蛇,便停下车询问,对方称以1600元价格售卖。

    白国知道蟒蛇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担心蟒蛇被其他人买走后杀害,便跟对方讨价还价,以800元价格将蟒蛇买下来带回家,并及时向建水县森林公安局报案。

    图为一条长3.4米,重13.5公斤大蟒蛇。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图为一条长3.4米,重13.5公斤大蟒蛇。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供图

    建水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白国家中,将蟒蛇带回森林公安局。民警通过现场测量,这条蟒蛇长3.4米,重13.5公斤。经过仔细检查,大蟒蛇身体状况良好,体表无外伤,下一步大蟒蛇将交由红河州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进行处置。

    蟒蛇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白国救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爱心行为,森林公安民警表示衷心感谢,但同时也向广大人民群众呼吁,当遇到猎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不提倡自己花钱将野生动物买下,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举报,让违法犯罪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