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一女子将支付宝给“金融人士”打理 被骗15万余元
  • 一女子将支付宝给“金融人士”打理 被骗15万余元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支付宝给“金融人士”打理,悲剧了……

    被骗15万余元,盐城警方侦破系列网络诈骗案

    于英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张天鹏 陈希 记者 于英杰)盐城一女子轻信所谓“金融人士”支招,运作“银行流水”显示经济实力。结果,她把自己的信用卡、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全部交给对方打理,最终15万积蓄被骗。近日,盐城警方侦破了这起系列网络诈骗案。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将个人信息交给陌生人。

    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盐城市民姚女士与丈夫因夫妻感情不和闹起了离婚,一气之下产生了带孩子回四川老家的想法。吵架期间,姚女士住在了市区某酒店,无聊时玩起了交友软件。通过某交友软件,姚女士结识了一名自称是“金融人士”的年轻男子。

    聊天中,姚女士向这名“金融人士”倾诉了自己的感情问题,并表达了想“打赢离婚官司、争得孩子抚养权”的想法。没想到对方表示这只是小事一桩,自己可以帮姚女士打赢这场官司。双方约定见面后,姚女士见到了这名自称姓许的“金融人士”。许某声称,他认识许多知名律师,完全可以帮她打赢这场官司,只要姚女士听他安排、按他说的做就好了。

    出于对许某的信任,加之自己急于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姚女士将自己支付宝的账号和密码统统都告诉了许某。后来,许某又提出一个建议。“他(许某)看见我手上拿的是苹果X手机,说这是个奢侈品,如果被法院的人看到了很不好,会认为我平时生活‘大手大脚’。”姚女士告诉民警,许某以此为由“拿”走了她的手机,给她换了一部低价手机。

    在钱和手机全部都骗到手后,许某又以做“银行流水”为由,要求姚女士办理一张信用卡给他。许某拿到信用卡后,又以姚女士的身份办理了各种小额贷款。至此,姚女士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结识的“贵人”共骗走了她15万余元。等到姚女士发现时,对方已经不见踪影。接到报警后,盐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多天的调查研判,警方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市区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抓获。原来,嫌疑人不姓“许”,而是姓韦,今年23岁。他根本不是什么“金融人士”,而是一名多次因盗窃、诈骗和故意伤害被法院判刑的“前科人员”。对于诈骗姚女士一事,韦某某供认不讳。目前韦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