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高颜值菜市场吸引年轻人打卡
  • 高颜值菜市场吸引年轻人打卡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高颜值菜市场吸引年轻人打卡

    “抱着买把韭菜的心走进菜市场,没想到却拍了100张自拍照走出来!”“家门口的菜市场比商场还好逛!”中秋假期,杭州一家菜市场“摇身一变”成为“网红”,不少80后、90后争相和大伯大妈们到此一起“打卡”。

    “真的是菜市场吗?”站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红石板农贸市场门口,不少顾客感觉眼前一亮。错落排列的招牌、明亮简约的灯具,就连一般菜场所有的一些怪味都消失了。

    面摊铺在空间布局上采用了水纹玻璃、胡桃木和席编元素,保留杭州市井生活的一种温和、细腻、时鲜的烟火。“片儿川”“猪肝面”“大排面”……悬挂在屋檐下的竹片上刻着杭州人爱吃的面食菜单,还有“吃面看谜面光盘见谜底”的面碗、杭州面文化墙等。米店铺的设计特地隔出了储物区和展示区,一改以往杂货铺杂乱无序的情形,高低错落的立式柜方便人穿梭其中。

    据了解,菜市场的改造依托一个有社会力量参与的城市公益项目,9位参与改造的国内知名设计师都有非常丰富的设计经验,甚至有参与过G20杭州峰会会场的室内陈列设计。

    参与改造的设计师史新华说,在改造红石板农贸市场时,就想把这里打造出步行街的感觉,“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来,买菜、做饭,爱上生活这件事本身,将传统的菜市场变成‘生活滋味’的真正来源。”

    有面子更要有里子,高颜值背后需要强大的功能性,这次改造还规避了许多传统菜市场的不足。为了解决污水排放的问题,猪肉铺增设了可随时冲洗残留血渍的水龙头和排水系统。就连储藏鸡鸭铺冻肉的保鲜冷柜,也特别采用了定制的全玻璃笼罩。

    据悉,红石板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摊位租金不变,菜价和其他菜场一样,杭州市拱墅区还将对15家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据新华社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