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尼泊尔各界人士共庆中秋节
  • 尼泊尔各界人士共庆中秋节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尼泊尔各界人士共庆中秋节

    苗族舞蹈《锦鸡舞》。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9月24日电 (记者 张晨翼)“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演出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该演出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贵州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尼泊尔众议院议长马哈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等出席演出活动。

    马哈拉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也恰好是尼泊尔的重要节日因陀罗节,我祝愿所有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并代表尼泊尔政府向组织本场活动的有关各方表示感谢。

    马哈拉表示,尼泊尔和中国都拥有多元文化,相信今天的活动定能促进两国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于红向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的中秋节,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于红说,在这个庆祝丰收和团圆的时刻,我们也为中尼两国各自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建交63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府间交流、企业间交流、民间交流、媒体智库交流十分活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迎来又一个圆满、丰收的好时节。

    黔东南州歌舞团、遵义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表演者们为观众带来了种类繁多的演出:世界非遗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木叶演奏《木叶声声》、苗族舞蹈《锦鸡舞》、杂技表演《肩上芭蕾》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尼泊尔政商界代表、在尼华侨华人等约400人观看了演出。(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