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两只玉树藏羚羊“飞”回可可西里
  • 两只玉树藏羚羊“飞”回可可西里

    时间:2018-10-16  来源:  作者:

    两只玉树藏羚羊“飞”回可可西里

    装载藏羚羊的笼子准备登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李鹏程、徐阳、吉鹏宇、宋斌摄影报道)10月13日上午9时25分,两只来自玉树市藏区珍贵的藏羚羊和藏原羚搭乘南航CZ6993航班,从北京飞返西宁。这两只珍贵的高原羚羊分别名叫“布布”和“军军”,来自青海省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代表玉树市完成了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城市竞演活动的节目录制后功成返乡。据了解,录制的节目中将有一个篇章是描述一个英雄人物保护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为主线的动人故事,“布布”“军军”将在里面亮相。

    藏羚羊“布布”和藏原羚“军军”是玉树地区众多名贵野生动物的代表,这是它们第一次搭乘飞机“旅行”。“在筹备运输过程中,最担心它们会因换了生活环境不习惯。”玉树市工作人员说。考虑到两只高原羚羊年龄较小,再加上运输过程中海拔差异较大,容易水土不服,南航在西宁、北京两地的货运部门与玉树市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将从可可西里带来的食物、水和草料,与“布布”和“军军”一同运输。两位来自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的救护技术人员一同乘坐航班,随时关注两只高原羚羊的健康状况。空中航程约两小时45分钟。据介绍,下了飞机的小羚羊似乎不那么怕人,对着相机一点也不羞涩。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