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两起部督电信诈骗案告破
  • 两起部督电信诈骗案告破

    时间:2018-10-20  来源:  作者:

    两起部督电信诈骗案告破
    1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市刑警支队连续侦破两起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案,1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今年6月,刑警支队详细梳理利用伪基站发送钓鱼网站进而盗刷银行卡的案件线索,成功打掉一个伪基站发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3岁,新乐市人)、王某(男,30岁,新乐市人)。专案组一方面对钓鱼网站进行分析,查找网站搭建人员和使用人员;另一方面对指挥其发送的幕后人员的虚拟身份进行落地。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掌握了操盘、洗料、洗钱等犯罪环节的人员身份,并核实了分布在广西、四川、河北等多地300余起案件。由于案件涉及金额大、受害人分布广,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经过深度经营和取证工作,专案组开始对嫌疑人实施抓捕,相继在石家庄、保定、邢台抓获涉嫌盗刷银行卡的杨某(男,31岁,保定市人)、王某(男,31岁,邢台市人)、许某(男,29岁,石市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并抓获了提供POS机、银行卡等犯罪工具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2岁,邢台人)。经审讯,11名犯罪嫌疑人对搭建钓鱼网站、通过伪基站发送、获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通过快捷支付和扫码支付进行盗刷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今年7月,专案组经过深度研判发现“抖音小助手”这款外挂软件存在非法修改抖音系统功能和数据的问题,经与抖音所属的微播视界公司联系,该软件并未被许可,且对公司的计算机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对此,专案组一方面对“抖音小助手”的安装包以及官网进行解析,另一方面对代理销售人员进行落地分析,并通过资金流侦查进行团伙结构固定。由于该案嫌疑人数量多、分布广,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7月15日,专案组相继赴江苏、河南、广东、湖北等四省七市、行程上万公里开展抓捕工作,抓获软件投资人、软件开发人、网站搭建人、代理销售人刘某(男,25岁,河南商丘人)、郑某亮(男,26岁,广东揭阳人)、丁某儒(男,27岁,河南驻马店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全链条侦破了此案。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警方提示:市民要保持警惕,远离诈骗,一旦遭遇诈骗圈套,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